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刘小明在第十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大赛闭幕式上指出:从四个方向着力加强职业技能竞赛工作

2018-11-20 来自:交通运输部网站

        11月19日,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第十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大赛闭幕式在湖南长沙举行,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湖南省副省长陈飞出席闭幕式并讲话。
        大赛由交通运输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主办,涵盖筑路工、城市轨道交通列车司机、城市轨道交通行车值班员、水路危险货物运输员4个职业,是交通运输行业有史以来职业种类最多、参赛人数最众、覆盖面最宽的一次职业技能竞赛活动。
        刘小明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工作和人才队伍建设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导职工以“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为主题,深入开展各类竞赛活动。围绕培育选拔合格的交通强国建设者,加快建设一支拥有现代科技知识、精湛技艺技能和较强创新能力的高素质技能人才队伍,为广大交通运输从业人员提供成长、成才、实现价值的发展空间。
        刘小明强调,要在“上、下、内、外”四个方向着力,进一步加强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工作。向上着力就是要加强顶层设计,围绕交通强国建设,科学布局职业技能竞赛工作。向下着力就是要激发和调动行业资源参与支持职业技能竞赛活动的动力和活力,广泛调动交通运输主管部门、企事业单位、职业院校的积极性,深化产、学、研深度融合。向内着力就是要在挖掘潜能、丰富内涵上下功夫,开创“赛+展”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新模式、新品牌,进一步彰显职业技能竞赛的内生价值、品牌效应和社会影响。向外着力就是要进一步深化部门间的合作与交流,积极开展职业技能竞赛国际交流合作,看齐世界技能大赛、融入世界技能大赛、接轨世界技能大赛。
        闭幕式上为筑路工竞赛团体奖和个人奖等奖项颁奖。江苏省交通运输厅获筑路工职业组团体第一名,重庆市代表队唐勇、四川省代表队晏启红分获筑路工职业组压路机、挖掘机项目个人一等奖;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获筑路工学生组团体第一名,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李兴国获筑路工学生组个人一等奖。
        全国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已经举办10届,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先后有1000余家交通运输企事业单位的10万余名职工和学生参赛,共涌现出12名“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41名“全国技术能手”、16名“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和627名“全国交通技术能手”。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