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内蒙古赤峰市林西县交通局“放管服”改革工作增添新举措

2018-11-20 来自:交通运输部网站

        11月12日,赤峰市林西县交通运输局“放管服”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交通系统“放管服”改革工作落实进展情况的会议。
        会上,首先传达了改革文件精神,并对其它地区“放管服”改革新举措进行了学习,借鉴改革经验;赤峰市林西县交通局本着提高政务服务效率,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方便、更快捷的原则赤峰市林西县交通局增添了以下几项便民举措:
        一是普通货物运输经营许可由原来法定工作时限20个工作日的承诺件经过优化后转为即办件,只要是符合许可条件,要件齐全即可当场给与许可,更大的方便了办事群众。
        二是为了让群众少跑腿、好办事、不添堵,按照“四减一透明”的工作要求,对其他事项进行了认真梳理,研究优化了出租汽车经营等几项许可事项流程,细化了监管措施和监管程序等。
        三是赤峰市林西县交通局全面推进利用“赤峰市道路运输驾驶员远程继续教育系统”平台,凡持有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的道路运输驾驶员,只要登录该系统就可在线学习,大大缓解了学员的工学矛盾。
        下一步,将加强工作部署,服务窗口工作人员要进行全面的业务培训,上岗后充分放权;达到交通服务事项办理时任意窗口、任意人员(即办件)从受理—审核—决定—办结等环节能够一人通办,基本实现“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趟”的要求。着手解决免费为办事企业和群众提供打印、扫描、复印问题;办事企业和群众只需要持有办事所需的证件原件就可以办理业务。
        会议要求,一是各岗位要认真学习业务知识,尽快熟悉业务流程和办事须知,确保群众到任何一个岗位都能咨询或办理相关业务;二是强化队伍管理,转变服务意识,对群众需要办理的业务做到“一次办、马上办”。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