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培训 /教培资讯

无锡市新能源汽车产教融合高峰论坛技工教研活动顺利召开

2018-11-28 来自:新浪无锡

        11月25日,2018无锡市新能源汽车产教融合高峰论坛技工教研活动顺利召开。本次活动在无锡市人社局的指导下,由市技工培训教学研究室、无锡交通技师学院(无锡汽车工程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无锡宏源技师学院、无锡市技工培训教学交通运输专业中心教研组具体承办。
  活动以“深化产教融合,共促创新事业”为主题,旨在构建和完善新能源汽车专业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机制,为技工院校和企业联合培养技能人才搭建桥梁,促进校企深度合作、产教深度融合,形成助推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技能人才培育合力。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包晓东,无锡交通技师学院(无锡汽车工程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校长季玲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技工培训教学研究室、市机动车维修行业协会负责人,各技工院校分管校长、专业教师和行业企业代表,共100多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围绕新能源汽车后市场的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及人才需求分析、新能源汽车教学研究与教材开发、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及人才需求分析、学校新能源汽车专业建设经验等主题展开,会议由无锡交通技师学院(无锡汽车工程高等职业技术学校)陈社会老师主持,由市机动车维修行业协会秘书长尹爱华、知名专家张珉豪、国联科陆无锡新动力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叶丹、中国劳动社会保障出版社马琳、无锡交通技师学院(无锡汽车工程高等职业技术学校)陈社会、北汽新能源公司王耀斌、南京中邦智慧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姜琳晖、汽车维修技能大师谢勇、深圳风向标教育资源股份有限公司信息化平台负责人王磊等先后发表主旨演讲,通过企业专家、院校教师间的深度交流,共同探索创新新能源汽车技能人才培养的新路径。会后,校企双方还就进一步开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产学合作等进展进行了深入讨论。
  今年以来,国家先后出台了《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实施方案(2018-2020)》、《国务院关于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的意见》,省政府办公厅发布了《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实施意见》,省人社厅提出了《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计划(2017—2020)实施细则》,市人社局、市财政局联合印发了《无锡市高技能人才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方案》,为技工教育的改革发展明确了任务目标,提供了有利的环境氛围,带来了进一步深化改革、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契机。新能源汽车作为国家大力扶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势头迅猛、普及率不断提升,其对技能人才的需求旺盛。产教融合作为技工教育的基本办学模式,是技工教育和职业教育区别于学历教育的主要特点。推进产教融合可以显著提升技能人才素质,促进学生知行合一,成长为企业实用型人才。近年来,无锡积极践行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新模式,不断积累新经验、总结新做法。推进校企合作交流、校校合作交流,进一步推进新能源汽车产教融合、创新技能人才培养模式意义重大、势在必行。
        这次技工教研活动的举办,将在全市范围进一步形成深化产教融合、产学合作,促进学校人才培养与企业发展合作共赢的良好氛围,营造促进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创新创业环境。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