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协会动态

中国汽车产业新技术峰会(CATS)上海站暨智能创新与产业白皮书研讨会11月30日在上海召开

2018-12-11

        由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维修配件工作委员会、连锁经营工作委员会和汽车信息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的中国汽车产业新技术峰会(CATS)上海站暨智能创新与产业白皮书研讨会2018年11月30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召开。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秘书长严波、常务副秘书长王逢玲、维修配件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叶向东、汽车信息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张学辉、汽车维修连锁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底彦彬、润滑养护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曲斌出席了本次会议。应邀出席会议的嘉宾还有:中国标准化创新战略联盟汽车后市场委员会会长骆澜涛、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汽车后市场委员会颜立兴、法兰通联总经理王旭、笛威欧亚董事长刘晓冰、车云金服副总裁王刚、福特汽车Quick Lane总经理刘澍、奇点汽车总裁助理高华、迢迢车董会会长马宸译等。来自汽车生产、配件经销、维修终端、售后连锁、行业系统服务、数据服务等领域的100多位行业精英参会。
        会议由《汽车维修与保养》杂志社李强社长主持。会议围绕智能创新等新技术新模式在行业的发展应用、汽车维修配件产业白皮书的研究等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智慧碰撞为行业发展带来许多全新解析。
        严波秘书长对协会三个工委联合主办这次会议、对协会各个板块各个领域之间的相互合作表示赞赏,并希望形成全行业的合作与联合,建立起共同探讨、共同研究行业发展的新机制。严波秘书长强调了协会着重开展行业基础数据收集与整理工作的重要性,并对作为行业协会重点工作的维修配件产业白皮书课题在行业数据收集和整理工作中的作用提出了期许。
        法兰通联总经理王旭先生代表这次法兰克福上海展会主办方向大会致辞,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维修配件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叶向东、汽车信息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张学辉分别就各自工作委员会的工作及相关专项工作进行了介绍。重庆车云金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刚、笛威欧亚董事长刘晓冰分别以《汽车产业互联网的必由之路》、《汽车后市场企业与主机厂合作探索》为题发表了精彩演讲。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维修配件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优汽CEO张科的演讲中再次强调了智能化等新技术对行业的影响,认为移动互联网和产业互联网将会给汽后市场带来巨大的机会,提出维修企业的变革需要提升自己的维度,资本推动下配件连锁与修配融合,需要提升到透明可追溯的维度,实现三链(供应链、服务链和消费链)三通(物流、信息流和资金流)。作为白皮书研究的配套工具,车企查则希望抓住微信红利,以合作的态度,用更轻的方式推动行业信息和数据的整合与智能匹配,为汽后企业打造一个透明的、真实的智能营销微平台。中国汽车维修配件产业白皮书课题组执行组长杨向前博士简要介绍了白皮书工作的准备和推进情况,指出白皮书工作的推进需要有效聚合行业智慧资源、全行业共同参与。
        奇点汽车总裁助理高华、地捷科技CEO赵毅、力扬数据CEO马程、偲腾科技市场总监冯步捷、驷惠科技董事长项展洲、汽配云CEO赵建国等嘉宾分别基于自己企业的情况就智能与新科技的话题进行了精彩的分享,智能化、自动驾驶、大数据等成为各位嘉宾关注和分享的焦点。
        由迢迢车董会创始人&会长马宸译主持的汽修汽配连锁自动化与智能化发展路径选择圆桌论坛中,福特汽车Quick Lane总经理刘澍、欧亚米修创始人&总经理贝学龙、好美特创始人&总经理官溪光、北汽好修养副总经理高明和Motive摩特沃(中国)创始人&CEO陶虹宇等六位嘉宾的智慧碰撞尤为精彩,一致认可智能化和自动化是未来发展的必然选择,而未来对于人的要求则会更为重要。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