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协会动态

交通运输部第七结对帮扶工作组甘肃公益助学活动在兰州隆重举行

2018-12-17 来自: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秘书处

        2018年12月14日,交通运输部第七结对帮扶工作组甘肃省公益助学活动在兰州隆重举行。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副调研员闫剑宇、车辆管理处周刚,甘肃省交通运输厅运输处处长寇学聪,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秘书长严波、副主任冯延坤,中国汽车保修设备行业协会秘书长刘建农、副秘书长张雁平,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正林等领导,支持资助企业、扶持单位以及媒体代表100多人出席了此次活动。
        甘肃地区结对帮扶工作是在交通运输部整体部署下,在部运输服务司的正确领导下开展的。此次活动的举行是交通运输部第七结对帮扶工作组今年7月份来甘肃调研后,结对帮扶的具体落实。在整个结对帮扶工作项目的推进过程中,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自始自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参与,通过主动对接、细致沟通、精心策划,在北京福田戴姆勒汽车有限公司、宁波市鄞州职业高级中学等会员单位和甘肃省交通运输厅等相关单位的密切配合下,最终达成6个具体实施项目,涵盖了技能培训、师资培养、小学教学文体工具、困难家庭资金资助、职校一对一帮扶等内容,这些项目已按工作计划逐步落实,取得了一定成效。
         活动仪式上,部运输服务司闫剑宇副调研员发表了讲话,他指出结对帮扶工作意义重大,对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等单位推进实施的助学项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部运输服务司将继续助力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切实做好交通运输部定点扶贫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建立结对联系帮扶机制深入推进专项扶贫工作的通知》要求,建立常态化的结对帮扶工作沟通机制,强化沟通对接,把帮扶措施和任务落到实处,为甘肃省脱贫攻坚提供更大的帮助和支持,为甘肃省的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严波秘书长在致辞中表示,中汽修协作为在行业内具有较高影响力、号召力和有责任感的行业组织,对扶贫帮困工作始终给予高度重视,在履行社会责任上不断积极努力,凭借协会在教育培训、人才培养、技术装备等方面的资源和优势,一直号召和支持广大会员单位投入到扶贫事业中。下一步协会将在各方的通力支持下,发挥行业优势,扎实推进甘肃六盘山贫困地区助学活动,为贫困地区职业教育事业做出更多的贡献。
        活动仪式上,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培训中心举行了授牌、揭牌仪式。宁波市鄞州职业高级中学与通渭县中等专业学校实现了一对一的教学结对帮扶,双方将在专业建设、师资交流、技能竞赛等方面建立结对帮扶合作。
        北京福田戴姆勒汽车有限公司与兰州职业技术学院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专业课建设、实训基地建设、师资培养以及人才培养方案、学生就业等方面深入开展合作。北京福田戴姆勒捐赠了部分教学设备,第一期福田戴拇勒订单班也正式开班,同时还举办了“重卡国五国六发动机维修技术培训班”,为兰州职业技术学院相关师生传授了新技术、新知识。
        此次公益助学活动是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开展结对帮扶工作的成果展示,也是落实“精准扶贫”的具体体现。这次活动仅仅是个起点,随着扶贫工作的不断深入,中汽修协将携同更多有能力、有担当的会员单位一起努力通过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结对帮扶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扩大帮扶领域和范围,为“打赢三年脱贫攻坚战”,最终实现我国全面脱贫奔小康的战略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