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协会动态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机动车检验检测和污染防治工作委员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暨三届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2018-12-28 来自:《汽车维护与修理》

       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在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之际,为加快职能转变,充分发挥工委会服务、协调、自律三大职能和桥梁纽带作用,确保道路运输行业可持续发展,打赢蓝天保卫战,12月27日,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机动车检验检测和污染防治工作委员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暨三届一次会议在江苏南京召开。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副会长、《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社长汪学君,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吴东风副会长,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严波秘书长,江苏省交通运输厅运输管理局田永生副调研员,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副社长兼总编于开成,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康学楠副秘书长,以及来自全国运输管理部门、检测行业企业的代表,共计4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上午召开的工委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由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副社长兼总编于开成主持。会上,江苏省交通运输厅运输管理局田永生副调研员首先发表讲话,他首先介绍了江苏省内综合性能检测站的基本情况和一些好的做法,分析了在“放管服”的政策大背景下,检测行业当前面临的转型发展、改变思想的新形势和新问题,并对工委会的工作提出了建议和希望,要求“解放思想、凝聚力量、创新服务方式,以问题为导向,解决转型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各种矛盾”。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严波秘书长
 
        随后,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副会长、《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社长、第二届检测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汪学君作二届工委会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第二届工委会的主要工作,并对第三届工委会提出了具体的工作建议。汪学君主任委员的工作报告获得的与会代表的高度认可和一致通过。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副会长、《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社长汪学君
 

       接下来,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康学楠副秘书长宣读了检测工委会更名的决定,正式由“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汽车维修检测工作委员会”更名为“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机动车检验检测和污染防治工作委员会”。更名后,新的工委会增加了污染防治职能,业务板块得到了进一步扩展,会员结构也发生了变化,是协会适应政策调整和行业需求的战略性举措。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康学楠副秘书长
 
        随着工委会职能和业务板块的增加,相应的《工作条例》也需要修改和完善。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副社长兼总编于开成宣读了关于修订《工作条例》的议案,详细介绍了工作条例拟修订的内容,获得了与会代表的一致认可并通过。
        接着,交通运输部汽车保修设备质量监督检测中心研究员、第二届检测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仝晓平宣读了关于制定工委会会员会费收费标准的议案,获得与会代表的一致通过。
        接下来,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三届工委会委员,共计46名,他们将成为工委会进一步开展工作的重要力量。
        最后,严波秘书长发表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二届工委会的工作,对工委会未来的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和具体要求,他强调,接下来工委会要进一步加强行业自律和诚信建设,加强技术交流,建立健全和完善相关技术标准,也要合理反映行业诉求,切实维护会员合法权益,保障行业良性发展,更好地服务企业和社会。
        当天下午,召开了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检验检测和污染防治工作委员会三届一次会议,会议由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严波秘书长主持。
        会上,选举产生了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和秘书长。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副会长、《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社长汪学君当选工委会主任委员;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副会长吴东风、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副主任刘元鹏、深圳市安车检测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贺宪宁、南通市汽车综合性能检测中心张强、广东省道路运输协会机动车维修检测分会会长罗少泽、江西长运机动车检测中心刘晓玫、上海市宝山北部汽车检测维修有限公司苏锦烇当选为工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副社长兼总编于开成当选为工委会秘书长。
       工委会秘书长于开成提出了关于聘任副秘书长的议案并获得大会通过,交通运输部汽车保修设备质量监督检测中心研究员仝晓平、佛山南华仪器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光辉、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润滑油脂养护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曲彬当选为工委会副秘书长。
        接下来,工委会秘书长于开成组织与会代表对工委会未来的工作计划进行了进一步的细化讨论,代表们畅所欲言,提出了很多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包括建立客户投诉机制、加大宣传力度、加强技术交流和业务培训、充分发挥融媒体作用、加强行业自律和诚信体系建设建立。
        最后,工委会委员汪学君作总结讲话,他首先感谢各位参会代表能积极为行业发展献计献策,希望秘书处会后及时整理各位代表的意见和建议,推进专家库的建立,重点完善工作计划;此外,网站平台要及时落地实施,宣传需要跟进到位,行业规范需要落实。
        更名换届后的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机动车检验检测和污染防治工作委员会将致力于提高汽车检验检测技术和维修行业污染防治水平;保障汽车维修质量和道路运输安全;减少汽车维修全过程及汽车尾气排放对环境的污染;加强技术交流和培训,促进行业技术进步,提升行业的整体技术水平和业务能力;完善技术管理制度和相关技术标准;加强行业自律,建立公平、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健全行业征信评价和推介机制;维护行业合法权益,保障广大会员正当利益;引导和指导全国汽车检验检测机构、维修行业污染治理企业,汽车检验检测设备研发、生产和销售企业,汽车尾气治理企业(M站),汽车尾气及VOCs治理设备及耗材研发、生产和销售企业诚信经营,为行业和社会提供优质服务。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