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湖北襄阳宽进快办便民 事中事后严管 “放管服”优质升级

2019-01-21 来自:交通运输部网站

        “我有两个没想到,一是没想到机动车综合性能检测备案证明这么顺利就办好了,二是没想到运管部门这次到我站检查不仅没罚款,还像啄木鸟一样帮我们解决问题。”元月7日,襄阳四方博瑞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黄亮感慨不已。
        2018年底,襄阳四方博瑞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申请机动车综合性能检测备案,并将申请资料递交到襄阳市政务服务中心交通窗口。窗口工作人员按照机动车综合性能检测由行政许可改为备案后的相关规定,认真核查申请资料符合要求后,当即给该公司出具了备案证明。此项工作在以前则需要经过资料审核、现场勘查、行政办公会研究等环节约20个工作日才能完成。
        宽进不代表疏于管理,因为机动车综合性能检测涉及到道路运输车辆技术安全把关,襄阳市交通运管部门在实施备案便民措施的同时,制定了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制度。襄阳四方博瑞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备案一周后,襄阳市交通运管部门到该公司进行检查,发现该公司存在未按照GB18565《道路运输车辆综合性能要求和检验方法》技术规范对某货车进行燃料经济性检测等问题,当即进行了指正,本着“初犯免罚、教育为主”的原则向该公司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2019年1月7日,襄阳市交通运管部门对该公司的整改情况进行复查验收。该公司负责人这才认识到备案便捷并不代表交通运管部门放松管理,他表态以后将规范经营,主动接受管理部门监管和社会监督,把好道路运输车辆技术检测关。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