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亳州市开展汽车维修行业“再排查、再整改、再提高”环保专项整治行动

2019-01-21 来自:亳州市政府网

        为进一步提升汽车维修行业环境保护工作水平,继续推动环保举措全面落实,持续巩固环保成果, 确保汽车维修行业环保工作常态化,实现汽车维修行业的绿色发展,市交通运输局自2018年12月至今年6月,在汽车维修行业开展“再排查、再整改、再提高”环保专项整治行动。
        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各单位高度重视,主要负责人亲自挂帅,分管负责人要具体主抓,成立组织,明确责任,对推进整治工作不力,污染问题突出的单位和人员将予以通报,情节严重的,将依规依纪严肃处理。
        严格汽车维修企业备案制度,实现维修企业监管全覆盖。对新申请从事汽车维修的经营者,严格按照《汽车维修业开业条件》中有关环境保护的措施及需要配备的设施设备进行提示,对达不到环保要求的和未提供危废处置合同、烤漆房第三方检测合格报告的不予接受备案;并引导现有汽车维修企业按照环保要求逐步完善相关环保手续,确保辖区所有汽车维修企业全部纳入监管。
        应用年度质量信誉考核,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按照交通运输部《机动车维修管理规定》等要求,严格考核,对环境保护不到位的汽车维修企业,责令其限期整改,并记入考核档案;对限期内未整改或整改不彻底的,向社会公告,纳入信用信息系统接受信用联合惩戒。
        强化日常巡查和督导,建立联合执法协调机制。采取专项检查和日常巡查相结合、明察和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对辖区所有汽车维修企业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全面排查,查漏补缺,不留空白。建立与环保等部门信息交流共享、联合执法机制,严厉查处汽车维修企业环保违法违规行为。
        加强宣传教育,监督企业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督促各企业进一步完善修订环保管理制度,建立完善维修企业污染防治长效机制,严格落实企业环保主体责任,切实抓实抓好维修企业环保工作,积极响应环保委发布的重污染天气预警公告,落实强制性减排及喷漆工序停产等管控措施要求。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