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福州假期过后进入汽车维修保养高峰期 建议:最好等元宵节后

2019-02-14 来自:福州新闻网

        春节假期不少人开车返乡,假期结束后,福州进入汽车维修保养的高峰期。记者近日从多家汽车4S店获悉,目前店内维修、保养的车辆排起了长队。业内人士建议,如果爱车没什么大问题,维修保养最好等到元宵节过后。
  “从2月10日下午开始就有很多车主将车辆送到4S店维修保养,车辆日进店量增加了近一倍。”12日,仓山黄山附近一家汽车4S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春节假期的天气较好,事故车辆没有往年多,但由于长途出游的市民较多,送到4S店保养的车辆相应增加,而假期多数4S店没有正常营业,导致长假后期4S店的维修师傅有点忙不过来。
  几家日系品牌汽车4S店的前台接待人员表示,开假后每天进店的车辆有四五十辆,店里的工作量大增,早上9点后就有很多车辆排队保养。
  多家4S店的售后负责人告诉记者,节后车辆维修高峰正好遇到物流速度较慢的时候,配件的发货速度跟不上。汽车保养、维修的高峰期将持续两周左右,如果是车辆的转向系统和制动系统有故障,或车身严重损伤应及时处理,如果只是一些轻微的剐蹭,车主可以先打电话到4S店预约服务时间,以免浪费时间。
  车辆需要保养的车主,最好等维修保养高峰过去之后再来,预计元宵节过后就不会像现在这么挤了。即使是迫切需要维修的车辆,比如发动机等核心部件需要更换维修,如果还能坚持,也建议别在这几天做,因为现在4S店人手紧缺,修理厂没足够时间,赶工很容易留下安全隐患。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