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市场动态

市场要求竞争 欧盟反垄断组织研究汽车维修市场运作

2019-03-13 来自:盖世汽车 阳万顺

        据外媒报道,欧盟反垄断部门负责人星期一(3月4日)表示,在消费者要求更多市场竞争之后,欧盟监管部门则正在研究汽车维修市场是如何运作的,但他们并没有开始审理案件。
  欧洲竞争委员会委员MargretheVestager透露,研究对象包括雷诺、捷豹路虎、标致和软件公司Accenture。她表示,调查的兴趣是由车主引起的,这些车主想要更多的竞品和能够使用其他维修商或修理厂的机会,而不是他们车辆所指定的。
  Accenture准备的销售简报及其他在法院存档的文件显示,雷诺、捷豹路虎、标致和其他车企过去十年通过使用复杂的定价软件使收入增加了10多亿美元。
  MargretheVestager说到:“这不是一项调查,也不是一起案例,但是我们在这一领域市场监督的一部分。我们希望再次了解市场,因为现在的市场与数据息息相关。你可以通过接触数据来为汽车提供服务。”
  Accenture透露,该软件通过识别在车企内,消费者更愿意为哪些备用配件支付更多钱、可以提高多少钱以及哪些价格不应该上涨等来运作。Accenture否认其软件对汽车司机是不公平的,并表示它的关注点是在于为客户提高效率。
  雷诺、捷豹路虎和标致表示,他们备用配件的定价策略是合法的,并没有占车主的便宜,并且是专注于为汽车车主提升效率和确保部件的可用性。法国的竞争官员去年表示,已经对软件进行调查,但并没有找到理由以进行全面的反垄断调查,但他未进行解释。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