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培训 /教培资讯

山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全院学生干部骨干学风建设培训会

2019-04-12 来自:交通运输部网站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提高教育管理质量,服务学生全面发展、成长成才,近日,山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召开全院学生干部骨干学风建设培训开班动员会。院长张文才、副院长张一兵,学生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系党总支书记、分团委书记,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副院长和学生处长,以及全院团学队伍部长及以上学生干部、在校班级班长、团支书、学习委员共计510人参加会议。
        本次学风建设培训是学院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为背景,进一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组织实施的又一项学生教育管理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培训增强学生干部的思想觉悟、提升综合素质、转变工作作风,培养一支学习能力强、服务意识足、综合素质高的学生干部队伍,进一步营造学院良好的学风教风校风。
        培训由学生处、院团委主办,历时一个月,分为头脑风暴、路径策略、能力提升、行动实施四个阶段,从思想认识、方式方法、综合素养等方面开展专题学习和团建活动。培训结束后,各系和参训学生将针对工作实际、自身问题、整改措施,形成各系学风建设实施方案和学生个人结业报告,切实保证本次培训取得实效。
        会上,张一兵深刻阐述了学风建设内涵,指出参训学生干部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做学风建设的模范践行者和带头人;要密切联系大讨论要求,认真查摆积极整改,坚定做学生工作的生力军;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践行“读学创做训”活动,做学风校风建设的排头兵和领头雁;要“严”字当头、严于律己,刻苦修炼过硬作风,以好作风、好品行、好习惯影响带动广大学生。
        张文才在讲话中总结了近年来学院特色育人成绩,对进一步深化特色育人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在学院内涵发展新阶段,学院要以学风建设作为育人根本和抓手,同时以学生干部为重点,一是全面抓抓全面,将学风建设落实到学院管理全员全过程全方位;二是重点抓抓重点,首先要抓好学生干部队伍;三是长期抓抓长期,建立学生干部培养长效机制;四是具体抓抓具体,从小事着手,抓“读学创做训”、抓两操、抓课堂纪律、抓考试成绩。他要求,要在全院范围内广泛开展学风建设大讨论,坚持问题导向、立改立行见效果方针,切实有效地营造良好的学风校风。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