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上海青浦区运管所开展危险品运输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

2019-04-17 来自:交通运输部网站

        为深刻吸取“3.21”江苏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爆炸事故和“3.22”湖南高速旅游大巴起火事故的教训,根据青浦区建管委关于印发《青浦区建设管理委全面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 4月1日起,青浦区运管所联合委执法大队、区交警支队对上海富臣危险品运输有限公司等区内6家道路运输企业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
        此次检查行动中,联动小组着重对企业的专用车辆车况、车辆GPS监控情况、从业人员情况、危运车辆专用停车场地的消防和应急设施以及安全管理制度的建立与落实等情况进行检查。在检查中发现,有的企业从业人员已离职,但未及时完成离职报备工作;个别危运车辆未按期完成车辆年审工作;有的企业专用停车场未做好进出场检查登记以及每周一次的安全消防检查工作、场内存在其他车辆停放现象等。对于这些安全隐患,联动小组要求企业立即进行整改。
        同时针对近期安全生产事故频发的情况,要求各危险品运输企业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工作,积极开展内部安全隐患排查,消除各类安全生产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