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协会动态

汽修行业减税降费(甘肃)调研座谈会在兰州举行

2019-05-23 来自:中汽修协秘书处

        2019年5月17日,由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与甘肃省道路运输局联合主办的汽修行业减税降费专题座谈会在兰州金岛煜奥汽修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举行。甘肃省运管局领导及包括一、二、三类汽修企业共9家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2019年3月1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全国人大十三届二次会议宣布,4月1日减增值税,5月1日降社保费率。2019年3月20日财政部、国税总局和海关总署公告《关于深化增值税改革有关政策的公告》(2019年第39号),将企业增值税从16%-6%下降到13%-6%,同时调整了出口关税和增值税计税抵扣内容。4月1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综合方案的通知》(国办发〔2019〕13号文件),降低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从20%下降到16%。本次普减增值税税率和降低社会保险费率,是国家减轻企业负担、优化营商环境、鼓励和支持企业发展的重要举措。
        调研座谈会上,中汽修协秘书处工作人员宣贯了国家近期的减税降费新政策。与会代表交流座谈了新政下的汽修维修行业减税降费和营商环境变化情况,都表达了本次国家普减税率和降低社保费率对改善营商环境,增加企业赢利能力有明显的促进作用。一般纳税人企业预测能够直接减税5%-10%,小规模纳税人(年营收500万元以下)和小微免征增值税企业(月营业收入10万元以下)减税也比较明显。对于社保降费事项,由于此政策是5月1日开始实施,此前汽修企业在社保方面的缴费情况虽然不尽如意,目前还没有特别明显的变化,但与会代表表示社保降费确实比较大,对促进汽修企业重视社保改善完善社保工作有较好的推动作用。
        与会代表也对减税降费工作提出了进一步的诉求,尤其期望增值税税率能够充分考虑汽修企业的营收构成中工时费和零配件成本的特殊情况对汽修行业有进一步倾斜。
        此次座谈会是中汽修协持续跟进行业税负调整工作的延续,达到了调研预期成果,受到当地汽修主管部门和汽修企业的欢迎。协会将视情况扩大座谈范围,并将调研结果汇总反馈相关部门。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