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协会动态

2019年中国汽车售后服务客户满意度(CAACS)调查火热进行中

2019-06-11 来自: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卡思调查项目启动会于3月9日在烟台召开,标志着2019年度卡思调查活动正式启动。经过3个星期的物料准备、人员培训,卡思调查的实地执行工作于3月底正式开展。
        2019年卡思调查的范围几乎遍及全国,并逐步下沉到三四五线城市,获得了近百家地方行业协会、交通职业院校的大力支持,执行单位数量较去年大幅增多。在各地方执行单位的统筹安排下,访问员深入到街头、社区、4S店、快修连锁店、维修服务站等场所,对符合调查条件的车主进行面对面访问,了解车主在接受售后服务过程中的体验及感受,听取车主对售后服务主体在服务规范性、公开性等方面的客观评价,保证卡思项目的数据来源真实、可靠。
        项目开展以来,访问员克服了交通、天气、车主拒访等困难,在各地方执行单位的带领下,努力完成目标配额;售后工委会通过与地方执行单位密切联系,及时调整难度较大的车型配额数量,已将全国总样本量的波动控制在正常范围内。

图一 江西九江职业技术学院访问员合影

图二 北京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对访问员进行培训

图三 西安市机动车服务行业协会的访问员对车主做面对面访

图四 重庆市立信职业教育中心的访问员对车主做面对面访
        同时,为加强和地方执行单位的沟通,售后工委会项目组于5月中下旬先后拜访了郑州市机动车修配行业协会、湖北省运输与物流协会等经验丰富的执行单位,与主要项目负责人交流项目执行经验,就常见问题进行探讨,并带回了宝贵建议;同时,也走访了石家庄交通运输学校、河南新乡职业技术学院等新单位,就项目执行中期遇到的问题进行分析,并给予适当指导,以保证新单位顺利开展调查活动。
        此次调查的执行阶段将到6月底结束。期间,地方执行单位会继续保持对项目的把控,并对回收样本进行审核,及时发现问题并反馈,直至项目顺利完成。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