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培训 /教培资讯

湖北交职院荣获2019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飞机发动机拆装调试与维修”赛项二等奖

2019-06-12 来自:交通运输部网站

        5月25日至27日,由教育部主办、湖南省教育厅和中国民用航空局人事科教司承办的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飞机发动机拆装调试与维修”赛项在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交职院以全国第五名的成绩斩获该赛项二等奖。
        此次竞赛为团体赛,经过各省选拔,共有来自交职院、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等全国20个省市的29支高职院校代表队同台竞技,展示风采。竞赛以民航民用航空器维修标准为基本依据,分为三个项目进行:一是活塞-5型发动机气缸、活塞和气门组件的拆装与调试,竞赛时间为120分钟;二是AИ-24BT型发动机高压燃油泵拆装,竞赛时间为120分钟;三是基于CFM-56系列发动机的区域标准线路施工,竞赛时间为120分钟。六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全方位考察了选手对民航发动机维修技术规范性、熟练性的掌握和综合职业素养。交职院2017级飞机机电设备维修专业李畅、李杰、李勇三位同学沉着应战,勇于拼搏,荣获全国二等奖。
        交职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大赛,多次到备赛基地指导和关心训练情况;教务处和各部门对大赛给予了充分的支持与保障;汽车与航空学院全力以赴,历时4个多月争分夺秒、积极备赛。本次大赛是对交职院航空专业群建设思路的一次有力检验,进一步夯实了学校航空专业群在全省的先发优势和办学优势,也充分展示了交职院飞机机电设备维修专业人才培养的高质量。交职院将以大赛为平台和契机,积极对接行业标准,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培养更多满足区域航空产业需求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获奖后,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机械制造工艺研究所人事处第一时间向交职院发来祝贺信息。在恭喜交职院在该赛项中获得优异成绩的同时,向交职院提出引进技能人才的意愿,他表示,引进的人才享有国家事业编制,第一年年薪不低于15万元,并欢迎交职院获奖同学加入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
        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是国务院唯一计划单列、全额拨款的从事国防尖端武器研制生产单位。大赛为交职院飞机机电设备维修专业学生成功进入大型央企、国企和各大航空公司开辟了新的就业途径。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