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西宁市召开全市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分析会

2019-08-20 来自:交通运输部网站

        为认真贯彻落实王晓书记批示,市政府安全生产暨道路交通安全专题会精神和省交通运输厅安全生产工作要求,8月14日,西宁市召开了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形式分析会。会议听取了全市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就当前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进行分析。
        会议指出,当前,道路交通运输环境日趋复杂,交通运输业务量剧增与监管人员配置数量呈现“倒挂”现象,同时,行业内运用信息化手段加强安全监管能力较弱,企业主体责任未有效落实,安全管理人员力量不足队伍不稳等9类问题比较突出。面对当前的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生产事故多发频发的现状,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刻汲取近期安全生产事故教训,举一反三,以更坚决的政治担当,进一步解决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管用的举措,减少事故、减少伤亡。
        会议要求,全市交通运输行业部门,要坚决扛起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责任,不断压实部门和属地的安全监管责任,清醒认识到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和要求,按照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分头抓好工作落实;要把遏制事故作为当前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针对近期事故频发的严峻形势,严格落实监管职责,铁腕执法;要把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作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关键之关键,严格履行安全生产法定责任,按照“安全责任到位、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安全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要求,加大安全投入,加大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力度,强化安全培训教育,确保企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按照突出重点、标本兼治、重在治本的原则,重点对“两客一危”企业和重大节庆活动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压实责任,层层抓好落实,减少事故发生,确保行业稳定。立即开展行业大排查大整治,扎实做好辖区企业隐患排查和风险管控。同时,深刻吸取教训抓好落实,要把加强驾驶员队伍的教育培训、管理约束,作为履行企业主体责任的核心和根本、关键和重点,从资格背景审查、证件管理、技能培训、操作规程、行为约束、动态监控等方面严加管理,坚决遏制交通运输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的发生,确保交通运输安全有序发展。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