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协会动态

钣喷维修环保解决方案研讨会顺利召开

2019-08-31 来自: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8月25日,由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中汽修协)主办、中汽修协售后工委承办的“钣喷维修环保解决方案研讨会”在烟台顺利召开。此次研讨会得到了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的大力支持。中汽修协秘书长严波、副秘书长盖方、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会长沈进军,以及来自部分汽车主机厂、汽车经销集团、地方行业协会和维修企业的代表共七十多人出席了研讨会。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郑伟副研究员、交通运输部规划院林晶高级工程师、清华大学马永亮教授、广州市生态环境局张志扬科长和洪伟杰工程师、交通运输部公路院陈潮洲高级工程师、阳光钣喷姜春雷经理、PPG油漆陈浩经理等专家应邀参加会议。会议由盖方副秘书长主持。
         在我国环境治理力度不断加大,大气污染防控任务日趋艰巨的背景下,汽车维修VOCs治理已成为行业普遍关注的问题,其中钣喷项目是VOCs治理的焦点和核心。研讨会旨在进一步了解国家及地方政府在VOCs治理方面现行政策和标准,交流维修企业在治理实施过程中取得的经验和面临的实际问题,探讨在VOCs治理技术方面有哪些更好的工艺和措施。此次研讨会邀请到了来自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交通运输部公路规划院、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院以及清华大学环境学院的专家、教授,他们从VOCs治理相关政策、技术方案等方面与大家做了充分的分享和交流。
        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郑伟副研究员在“汽车维修业挥发有机物污染防治政策解读”专题演讲中指出,VOCs污染排放对大气环境影响突出,必须通过原辅料、过程控制、工艺、无组织排放和有组织排放末端治理的系统控制才能够全面有效治的达到减排效果。同时也指出国家政策鼓励建立以产业园为基地的钣喷中心,维修企业通过与钣喷中心建立协作关系解决业务需求,以此来促进钣喷业务向集约化、共享型、环保型发展,实现到排放达标。
交通运输部规划院林晶高级工程师做了“绿色汽车维修现状及对策” 专题演讲,介绍了交通运输部关于推进绿色维修的总体指导意见,阐述了行业管理对环保的要求和对策建议。
        清华大学环境学院马永亮教授从科研成果的角度介绍了VOCs净化技术的发展现状以及与国际先进水平的对标差距,提出了汽车维修喷涂废气治理合理解决方案。
        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院陈潮洲高级工程师演讲了“机动车维修管理改革相关政策交流”专题报告,简要介绍了《机动车维修管理规定》(20号部令)修订背景及核心内容,着重强调了针对维修企业的环保规定和要求。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洪伟杰工程师做了广州市机动车维修行业VOCs污染整治工作的经验介绍,从地方管控角度讲解了VOCs整治的方法和手段,指出目前维修企业普遍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治建议。
        “阳光钣喷”姜春雷经理做了“建设高标准环保管理能力、实现集约化钣喷转型升级”专题演讲。重点介绍了实现钣喷维修环保治理长效管理的“高环保、规模化、共享化”钣喷中心和钣喷产业园解决方案。
广汽本田售后服务部周向部长从企业角度介绍了“绿色特约店”项目实施经验,重点讲解了广汽本田特约店在危、废物处理、VOCs整治措施方面所取得的成熟经验和成功案例。
        演讲结束后,各位专家与参会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答疑解惑,共谋良方。
        会后参会人员实地参观了“阳光钣喷”中心,实地了解了钣喷环保设备、设施。
         此次研讨会议题明确,内容具体,研讨充分,成效良好。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