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河南厅执法局组织召开全省交通运输执法工作安全形势分析会

2019-10-15 来自:交通运输部网站

        为深刻吸取“9.28”特别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和“10.10”桥梁侧翻事故教训,认真分析当前交通运输执法安全形势,切实做好交通运输执法工作,10月12日上午,厅执法局组织召开全省交通运输执法工作安全形势分析会。
        会议首先传达了唐彦民副厅长在会前对全省交通运输执法工作的重要指示:一定要高度警醒,充分认清执法工作与安全生产的关系,增强抓好执法安全的责任意识,自觉做好执法工作;一定要认真查找漏洞,全面梳理工作中的不足和问题,抓紧补齐短板,堵塞各类安全漏洞;一定要严格履职尽责,认真对照执法机构权责清单,全面履行各项职责,为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会议通报了“9.28”事故、“10.10”事故有关基本情况,指出两起重大事故的发生给交通运输执法工作敲响了警钟,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抓紧梳理当前执法工作存在的问题和漏洞,采取切实管用的措施尽快补齐短板,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省政府和交通运输部对执法工作的各项指示要求,站在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事业负责的高度,全力做好交通运输执法安全保障工作。会议对近期交通执法“三大行动”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参会人员围绕客运执法、桥梁治超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分析了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有关意见建议。
        会议对下一阶段交通执法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客运执法方面要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按标准处罚到位,查处的“黑车”“黑公司”及时抄告公安、市场监督等部门,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措施,按照“双公示”要求在7个工作日内及时公示并向上级推送处罚信息,实施多部门联合惩戒;治超执法方面要把桥梁安全放在更加重要、突出的位置,全面排查桥梁隐患,尽快完成桥梁技术检测评定,加快推进上跨桥梁改造加固,同时要加快推进高速公路入口治超、持续开展跨区域联合执法、规范治超站建设和日常运行、加快非现场执法投入使用、保障流动超限检测点的有效管理使用等工作。明确要求全省交通运输执法系统一要切实转变观念,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执法工作与安全生产的紧密联系,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抓好落实。二要切实摸清底数,查漏补缺。要以近期两起事故为镜鉴,全面梳理、查找当前执法工作存在的问题和漏洞,抓紧采取有效措施进行弥补,防止出现工作漏项。三要切实抓好重点,统筹兼顾。当前要全力抓好客运执法和重点桥梁治超工作,加大执法力度,严防事故发生,同时要兼顾好其他工作,全面推进各项执法工作。四要切实加强领导,认真谋划。各级领导班子要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认真研究好、谋划好全面工作,靠前指挥、加强督导,落实好省厅各项工作要求,以高度的危机感和责任感,严格履职尽责,有效防范和遏制道路安全事故的发生。
        厅执法局领导班子、各省辖市、直管县(市)交通运输执法机构负责人、部分运政执法职能未移交的市县运管部门负责人和厅执法局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