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上海市嘉定区第十四届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展示日活动”举行

2019-11-18 来自:新民晚报

        汽车维修,沪郊四区“扳手劲”;传统技艺,嘉昆太三地共交流……16日上午,“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上海市嘉定区第十四届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展示日活动”在上海市大众工业学校举行。

汽车维修“四区对抗赛”现场
        今年的第十四届职业技能竞赛在项目设置与数量较往年均有所调整,以制造业和服务业为主,共有18个国家职业资格项目,其中区残联设置2个。在保留了“车工”“铣工”“电工”“汽车维修工”等制造业竞赛项目外,新增了工业机器人比武展示。
        “技能竞赛是市场需求的风向标,也是选手展示才能的舞台。一方面,我们着眼于嘉定产业转型发展,特别是机器人、汽车产业的实际需求,着力挖掘和培养一批高技能劳动者;另一方面我们希望通过技能竞赛,鼓励职业院校、培训学院对标先进、总结经验,以构建更为科学有效的技能人才培养体系。”嘉定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负责人表示。
        “在汽车维修方面,我们光自己比赛还不够,还想和其他区‘扳手劲’。”主办方表示,今年嘉定区作为东道主,特邀了青浦、松江、金山进行 “汽车维修”四区比武对抗赛,主要包含发动机控制系统、传感器、执行器和线路故障排查等内容,以加强郊区在汽车领域技能人才培养合作交流。
        为了让本区培训院校、市民群众更多了解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主办方还特别设立了世赛上海选拔赛项目——原型制作项目专区,选手们每一个设计打磨环节都极富技术含量,充分展现了选手的创意设计、工艺规划及制造能力。 据了解,自2006年以来,嘉定已连续成功举办十三届职业技能竞赛,累计共有11534名选手参赛。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