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市场动态

奥迪将裁员十分之一向电动汽车转型

2019-11-29 来自:搜狐汽车

        据外媒报道,大众旗下高端汽车品牌奥迪11月26日宣布,该公司将裁员十分之一,从而释放数十亿欧元,用于转向电动汽车的生产。
        汽车行业的低迷,尤其是中国市场销量的降低,正在对所有车企产生影响。另外,随着多个国家开始逐渐禁售传统内燃机车辆,汽车制造商需要加大对电动汽车的投资。
        奥迪表示,该公司将在2025年前削减9500个工作岗位,约占其员工总数的10.6%,从而节省60亿欧元(约66.1亿美元)。与此同时,该公司在电动出行和数字化领域还将会创造最多2000个工作岗位。
        奥迪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公司必要进行瘦身,并且适应未来,这意味着我们将不再需要部分工作岗位,但是我们也将会创造一些新的岗位。”
        该集团表示,本次裁员将会包含一些管理岗位,裁员将与员工流动和提前退休计划等同时进行,从而帮助该公司实现9%-11%的利润率。
        奥迪竞争对手戴姆勒,以及汽车配件供应商大陆和欧司朗最近也都宣布了裁员和成本削减计划。
        奥迪还同意了工会的就业担保延长要求,这意味着在2029年底之前,奥迪将不可进行强制性裁员。这一直是奥迪管理层与劳工代表之间所讨论的关键问题。
        奥迪总工会主席Peter Mosch说到:“我们迎来了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我们核心员工的工作得到了保障。延长就业保障,是我们在困难时期所取得的巨大成功。”
        管理层与员工之间的协议规定,奥迪在德国英戈尔施塔特(Ingolstadt)和内卡苏尔姆(Neckarsulm)的两座工厂,其年产能将分别达到45万辆和22.5万辆。
        奥迪表示,他们将在内卡苏尔姆工厂设立一支基金,为向电动汽车的转型提供资金。2025年时,该基金的规模将达到3亿欧元。
       奥迪CEO Bram Schot表示:“在动荡时期,我们正在尝试让奥迪变得更加灵活、更加高效。这将提升我们的生产效率,并且持续增强我们德国工厂的竞争力。”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