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协会动态

携手同心筑梦未来

2019-12-27

——2019交通运输部第七结对帮扶工作组扶贫日活动在甘肃通渭隆重举行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秘书处
 
        为总结全年结对帮扶工作的经验和成果,进一步推进各项扶贫项目的具体落实,由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主办的“第七结对帮扶工作组2019扶贫日活动”于2019年12月26日在甘肃省通渭县隆重举行。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曹磊副处长、甘肃省交通运输厅运输处朱海曦副处长,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严波秘书长、冯延坤副主任,中国汽车保修设备行业协会谢家举会长、张雁平副秘书长,甘肃省道路运输局姚建亮处长,定西市交通局王哲副局长,通渭县苟建军副县长、教育局李富忠局长等领导,以及通渭县中等职业专业学校马群峰校长及学生代表400多人出席了此次活动。庞贝捷油漆(上海)贸易有限公司、北京福田戴姆勒汽车有限公司、兰州通泰汽车技术装备有限公司等参与扶贫项目的企业负责人也出席了会议。
扶贫日活动主会场现场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作为第七结对帮扶工作组成员之一,在部运输服务司的直接领导下全程参与了年度扶贫工作。根据调研、协调所制定的工作计划,协会最终确定了6项任务。包括资助通渭职专组建汽车维修钣喷实训教研室、培训师资,捐赠教学车辆及电脑、文体用品,捐资助学等。在相关会员单位的鼎力支持和积极参与下,上述各项任务已按计划得到落实。此次活动日的举办既是对协会结对帮扶工作阶段性的总结,也是持续推进“精准扶贫”项目的动员令。

曹磊副处长致辞
        曹磊副处长在致辞中对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等单位在结对帮扶工作中所发挥的积极作用和做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已达成的各项扶贫目标内容扎实、落实到位,是“精准扶贫”理念的切实贯彻,也是行业组织社会责任的具体体现。他指出,部运输服务司将继续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建立结对联系帮扶机制深入推进专项扶贫工作的通知》要求,建立常态化的结对帮扶工作沟通机制,继续动员和联合包括协会组织在内的各方社会力量共同把帮扶措施落到实处,为六盘山区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为助力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而共同努力。
        严波秘书长在致辞中表示,中汽修协作为在行业内具有较高影响力、号召力的行业组织,对扶贫帮困工作始终给予高度重视,凭借在教育培训、人才培养、技术装备等方面的资源优势,协会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今年我们各项扶贫任务得以顺利完成,一方面是协会充分重视、组织有力,另一方面得益于相关会员企业的积极参与和通力支持。对此,严秘书长对所有参与单位所付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严秘书长表示,接下来,协会将继续发挥资源优势,坚持把智力扶贫和素质培养作为帮扶重点,巩固和推进已取得成果,联合更多的会员单位,逐步扩大帮扶领域,为扎实推动包括甘肃六盘山地区在内的贫困地区职业教育及人才培养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活动仪式上,分别举行了庞贝捷(PPG)公司与通渭职专校企合作签约、福田戴姆勒公司捐资助学、教学车辆捐献交接、教学及文体用品捐献等仪式。通渭中等职业学校马校长代表受助单位向协会领导及所有捐助单位赠送了锦旗。
        此次扶贫日活动是结对帮扶的成果展示,也是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持续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的延续。随着扶贫工作的不断深入,中汽修协将携同更多有能力、有担当的会员单位一起通过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结对帮扶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扩大帮扶领域,为“打赢三年脱贫攻坚战”,最终实现我国全面脱贫奔小康的战略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