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培训 /教培资讯

浙江交通技师学院参加首届混合现实(MR)全息技术教学应用研讨会

2020-01-03 来自:交通运输部网站

        2019年12月27-30日,由中国教育信息化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广东省职业教育AR/VR技术创新联盟联合主办,上海影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广东合赢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创显科教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联合承办的首届混合现实(MR)全息技术教学应用研讨会在广州成功举办。由浙江交通技师学院应建明副院长带队,会同汽车技术系主任许云珍、教务科研处副处长王吉敏一起参加本次研讨会。
        在本次研讨会上,分别听取了中国图像图形学学会副理事长、杭州师范大学教授数字媒体与人机交互研究中心主任潘志庚、广东合赢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冯津、贵州交通技师学院副院长袁宗齐等专家学者作题为《VR/AR/MR人机交互与虚拟学习环境》、《校企协同创新共同探索虚实交互混合学习课堂》、《校企协同创新探索虚实交互智慧教学与智慧管理》等的主旨报告,进一步明晰了虚拟混合现实技术的现状,以及未来在教学领域的运用。
        同时,会议还安排了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曹育红教授、中国虚拟现实产学研联盟CVRVT执行副秘书长王学松、山西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陈清胜等教育行业相关专家围绕“新一代教育技术在课程资源开发中的应用”、“虚拟/增强/混合现实(XR)人才培养的实践与思考”、“从技能大赛(VR资源开发)谈高职数字媒体应用技术专业建设”等内容展开了一场又一场主题鲜明的讲座与经验分享。在专门安排的《现实技术在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课堂教学中的应用》以及《混合现实技术在机械基础课程课堂教学中的应用》示范公开课上,浙江交通技师学院三位与会人员更是身临其中,感受着混合现实技术对课堂教学带来的新变化,共同探讨混合现实技术在教学领域的应用价值与实践渠道。
        本次研讨会从最前沿的虚拟混合现实(MR)技术应用角度出发,通过专家讲座、经验分享、示范公开课和论坛交流等环节的研讨,为职业教育课堂教学改革指明了新的发展方向,为构建虚实交互、远程交融的智慧教学新模式提供了实践平台,浙江交通技师学院也会积极汲取前沿精髓,不断开拓思路,在打造高效课程,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道路上努力前行。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