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展会信息

交通强国智慧物流论坛在温州举行

2020-01-08 来自:交通运输部网站

        1月3日,交通强国智慧物流论坛在温州举行,论坛以“平台蓄势,数字赋能”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交通强国建设纲要》精神,推动交通强国建设和智慧物流发展。
         交通运输部安全总监、水运局局长李天碧,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出席会议并致辞。交通运输部相关司局,全国各地方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物流行业、信息化行业等领域的400多位代表、企业家代表共话智慧物流发展未来。
        李天碧局长在论坛上指出:《交通强国建设纲要》明确提出要打造绿色高效的现代物流系统,发展“互联网+”高效物流,创新智慧物流营运模式,推动物流降本增效和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交通运输部一直高度重视智慧物流发展,将加大信息化技术在物流领域的应用,积极推进物流数字化发展,并希望温州以本次论坛为契机,在智慧物流方面当好先行。
         陈伟俊书记在论坛中表示:《交通强国建设纲要》为温州推进交通大跨越、物流大发展指明了方向。此次论坛在温召开,更增强了温州发展智慧物流的信心。温州将以此为新契机,进一步推动先进信息技术与交通运输的深度融合,发挥国家综合物流信息平台作用,创新智慧物流营运模式,聚力发展全链条的智慧物流产业,加快把温州打造成辐射浙南闽北赣东乃至长三角的区域性物流枢纽。温州将积极拥抱北斗产业等重大生产力布局,也期待更多的龙头企业、骨干企业青睐温州、布局温州。
        此次论坛为行业相关管理部门、交通运输物流产业链相关企业搭建了交流合作的平台。论坛宣讲了《纲要》物流工作部署,解读“网络货运工作”等货运物流发展政策和趋势,介绍国家物流平台助力智慧物流发展经验,“数字物流与产业新生态”和“数字港航与智能联运”分论坛同期举行。其中,行业代表企业分享了智慧物流数字化解决方案、5G+交通物流数字化解决方案等物流信息化建设案例。在高端对话环节,“数字物流的发展与未来”主题成为热议内容。
         从论坛成果来看,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国家交通运输物流公共信息平台与公安部第三研究所、中国外运、浙江物产、中国移动等12家单位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发布了“平台+服务”计划。
         这天也是国家综合物流信息平台落户温州一周年之际,一年孕育,温州智慧物流产业发展趋势已崭露头角,在去年浙江国际智慧交通产业博览会上,温州招引53亿投资落地,3大项目均为现代化物流产业,温州行业发展迎来新的变革。
         作为智慧物流产业的重要基地,此次论坛为温州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建设,交通产业发展,推进空港、海港、陆港、信息港“四港”联动发展提供了数字支撑。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