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通知公告

关于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倡仪书

2020-02-02

各会员单位:
        当前,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防控是一场严峻斗争,正处刻不容缓的紧要关头,遵照交通运输部有关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向全国汽车维修行业发出致全体会员单位和业界同仁的《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呼吁会员单位、业内同仁全力配合助力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号召相关企业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提高认识,增强防疫防控意识
        各会员单位应暂停举办各类大型聚集活动,减少人员聚集,紧急事务可推迟或通过互联网等方式解决;收集员工出行情况,发现重要情况及时向属地有关部门报告;做好卫生防疫,搞好公共及办公环境卫生,做好日常消毒,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如有工作人员出现发热、咳嗽、气促等急性呼吸道感染早期症状,应按属地管理原则及时引导其当地就医、配合治疗,严守筛查检测和隔离观察有关要求。
        二、 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
        基层党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要身先士卒,起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认真落实上级要求和各项措施,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维护社会稳定。
        三、 持续服务,全面保障行业应急能力
        防疫期问,各会员单位要保证持续经营服务能力的对外应急服务供应状态,优先向社会开放电话、电子网络化的远程咨询和服务联络方式,对卫生医疗急救车辆、执勤执法车辆、抢修急救车辆以及各类社会公共服务保障车辆联系修理的,要优先重点保障,确保尽快修复行驶。
        要落实值班值守、信息报送等工作制度,配备必要的防护物品。
        建议相关值班服务电话报送当地行业主管部门和地方协会备案。
        四、 严恪落实复工要求
        各会员企业要严格落实各省、市政府关于延迟企业复工的通知要求,尽可能做到不早于当地政府的复工时间建议,尽量照顾疫情重点地区返乡回企上班的职工实际情况。各综合性能检测站要遵守当地防疫要求,在避免人员聚集、做好防控手段的前提下,暂停或采用灵活方式(例如单双日营业)车辆检测业务。
        五、 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各会员单位应加强诚信自律意识,不得有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扰乱正常市场秩序的行为。
        不随意传播非官方渠道发布的与疫情相关的信息,不造谣传谣。
        在疫情面前展现企业家的责任担当,以“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参加为抗击疫情的捐赠活动。
        六、 积极反馈防疫工作突出事件
        为宣传广大会员企业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的战斗壁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中汽修协征集会员单位、地方协会和分支机构参与防控疫情斗争的有力举措和先进事迹,并将相关材料反馈至协会秘书处,展示企业家的家国情怀和社会担当。
        反馈信箱:camra63313302@sina.com,联系人冯延坤,手机13910901631。
        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齐心协力,坚决打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战役!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2020年2月2日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