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江苏全省交通政务窗口推行非接触式办理提升服务效能

2020-02-25 来自:交通运输部网站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全省交通政务服务窗口创新服务方式,进一步推行“网上办”“掌上办”“电话办”“邮寄办”等非接触式办理方式,优化审批服务流程,提升审批服务效能,全力保障运输企业生产、交通重点工程复工。
        省交通政务窗口按照省政务办要求,引导申请人充分利用“省交通运输旗舰店”进行网上办理,做到申请事项的收件、受理、审查、决定、制证等环节网上全流转,发证采取邮寄送达。对确需现场办理的紧急事项,提前进行电话沟通了解办理时间、办理事项相关手续等,进行预约。同时,加快现场办理速度,做到即办即走,减少人员停留时间。
         对普货许可、道路运输证新办等部分原需验证材料原件的审批事项,苏州市提供全程“不见面”审批服务,申请人只要愿意承诺提供的“电子材料”真实有效,除特殊情况外不进行原件审验环节,通过验证“电子材料”作出审批结论,并根据预上传的收货地址进行证件寄递;对部分确需上门办理的业务,如果材料不齐全,根据实际情况提供“容缺受理”模式,避免群众“反复跑”增加感染风险。淮安交通引导运输企业关注“江苏运政服务”微信公众号并提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及人员运输车辆通行证》申请,在“运政在线”系统实现“不见面”审批,有效保障防控应急物资和生活必需品的运输。
         据不完全统计,从2月3日至18日,全省交通政务服务窗口共办理审批事项11993件,涉及公路工程施工、运输企业年审、从业人员换证、大件运输审批、港口危化品作业审批等方面,部分市交通政务窗口承担了临时通行证的发放工作。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