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培训 /教培资讯

浙江交通技师学院学生处组织德育工作创新暨班主任专业能力提升线上培训活动

2020-03-18 来自:交通运输部网站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学院德育管理队伍专业化建设,提升学院德育工作水平,停课不停教,浙江交通技师学院学生处组织全体德育工作人员、班主任参加了德育工作创新暨班主任专业能力提升线上培训活动。
        3月13日下午,中国职教学会德育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汪永智教授做了主题为《新时代中职学校德育工作创新发展与班主任队伍建设》专题讲座,分享了优秀德育工作经验,详细地解读了德育工作的意义和总体要求,指出各中职学校在开展学生德育工作的过程中要突出时代主题,切实发挥思想政治课关键课程作用,强化教育引导和实践养成,加强组织保障,实现德育工作的创新实践。
        针对班主任队伍建设,汪永智教授指出:1、只有树立成为富有教育智慧的中职班主任的价值追求;2、通过多种途径着力提高教育、德育等理论与政治、政策、法规、文化与艺术素养等专业能力;3、成长为学生喜爱、家长满意、同行称赞、领导奖励的成长型班主任。才能在促进学生成人成才成功中做出更大贡献。
        本次讲座是学院班主任专业成长线上培训的第一场,接下来,还将由多位全国知名德育专家、一线班主任从班主任个人发展、疫情下班级主题教育开展、班主任沟通艺术等多个方面做专业的分享讲座。
        讲座后班主任纷纷表示获益良多,会珍惜线上充电的机会,在线下也将不辍学习,不断提升自身育人水平,圆满执行学院各项工作任务,为学院德育工作提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