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协会动态

北京协会组织捐赠发放防疫物资 助力汽修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2020-03-20 来自:北京市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秘书处

        在疫情最为吃紧的关头,在北京市开始有序复工复产的当口,北京市交通委修管处和北京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了解到已经复工的1000多家汽修企业对口罩等防疫用品的需求量很大,但是因为市场供应吃紧,企业储备不足等原因,目前出现很大缺口。为支持北京汽修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帮助企业解决急需的防疫物资,市修管处和汽修协会在市交通委的大力支持和协调下,近期,为本市汽修行业一线生产员工申请到一批境外捐赠的口罩。3月9日至12日,市修管处和汽修行业协会先后向全市部分已复工的汽车维修企业一线职工发放了由上级调拨的4万只境外捐赠的口罩。为做好这批口罩的发放工作,协会杨小弟秘书长、侯金凤副秘书长与市修管处密切配合,提前规划接收方案,确定接收和发放地点,并与祥龙博瑞三分公司领导联系,提前安排好各单位领取口罩时车辆、人员进厂的通道和停车地点,协会提前做好指示标牌。
       3月10日上午,侯金凤副秘书长亲自带车去指定地点领取捐赠的口罩,中午,杨小弟秘书长检查了发放场地,和协会工作人员一起按计划数量整理好准备分给东城、西城、燕山、密云、延庆等区修管科要发放的捐赠口罩,保证了下午顺利领取。市修管处领导向各区提出了发放要求:这批捐赠物资一定要保证发放到一线工人手中! 3月11日和12日两天,杨小弟秘书长、侯金凤副秘书长带领协会工作人员,先后通知了138家复工企业(不含东、西城、密云、延庆、燕山、通州等六个区由修管科发放的复工企业),并通过现场领取和快递的方式向138家会员企业发放了7300只口罩。协会给每个受捐单位都发出通知,并逐一叮嘱各单位一定要把口罩发放到从事维修一线岗位的员工,要建立发放台帐,领用部门和领用人都要有登记有签字。企业非一线行政部门人员不得截留、挪用!
各汽修企业收到口罩后,由单位领导用最快的速度将口罩发到一线职工手中,并认真及时填写《捐赠物资发放明细表》和《捐赠物资发放台账》。协会工作人员及时收集整理会员单位的接收和发放情况,在规定时间内上报给市交通委修管处。
        3月19日下午,北京交通委物资防疫组罗小卫处长在维修管理处张磊副处长的陪同下,到北京汽车维修行业协会,检查通过我协会向北京市汽车维修企业一线职工发放政府应急物资——口罩的情况。协会杨小弟秘书长介绍了协会这次向会员单位一线职工发放政府应急物资口罩的具体落实情况,并转达了会员单位对政府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发放应急物资所表示的感谢。罗处长对协会发放工作从政治高度给予了肯定,并对今后企业复工复产,抗疫工作提出了要求,防疫工作不能松,还要严格把关,全力以赴取得抗疫工作的最终胜利。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