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对外交流 /行业互动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胡嘉临调研杭州交通法制及综合执法改革工作

2020-07-03 来自:交通运输部网站

        6月29日下午,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胡嘉临带领省厅政策法规处(执法指导处)、人事处相关负责人调研杭州交通法制工作,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陈健,局法规处、港航执法队、交通执法队、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
        会上,陈健副局长介绍了市局党组提出的“交通迎亚运、服务大提升”六大行动。他表示,围绕改革后执法队伍建设,下一步杭州交通将组织开展执法全员培训、执法比武、队列会操、执法大督查等四项专题活动,全面营造执法建设氛围,有效提升执法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执法能力,积极开创杭州交通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建设的新局面。此外,陈健副局长还介绍了近期围绕“6.13”沈海高速槽罐车爆炸事故开展的安全生产整治专项行动及萧山机场应急处置专班疫情防控整体情况,希望省厅对机场疫情防控给予杭州更大的支持。
        胡嘉临副厅长高度肯定了杭州交通法制工作,对近期开展的危化品运输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等工作也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做好综合执法改革的后半篇文章。杭州综合执法改革相关机构设置和运行机制走在全省前列。试运行后要根据实际进行评估调整,促进各项工作尽快走上正轨,为全省做出样板。二是更加高位地认识法制和执法工作。法制工作应该突出制度设计、效果评价,执法工作应该强调有效执行、价值实现,要将法制工作和执法工作有机统一起来,更好地推进交通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三是进一步加强执法队伍建设。要深入学习掌握法律条文以及执法相关的专业知识,要抓紧抓实抓细队伍能力提升,要让交通综合执法队伍在建设“重要窗口”和高水平交通强省中更好地发挥铁军排头兵作用。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