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对外交流 /行业互动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圆满完成与青岛市交通运输公共服务中心座谈交流工作

2020-07-21 来自:交通运输部网站

        为提升行业内交通运输信息化水平,深入交流互联网大数据在交通运输领域的拓展应用,推动城市间的交流合作,7月16日市交通运输委与青岛市交通运输公共服务中心、青岛市交通规划设计院开展调研座谈交流工作。双方就数据资源交换共享模式与相关体制机制、数据平台建设与应用、交通运行监测与数据服务工作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进一步达成了津青交通运输大数据领域发展的强烈共识,推动形成行业内信息化发展合作交流模式。
        会上,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先后对大数据中心建设情况进行概述、对数据资源共享平台和指数分析系统的大屏展示内容进行现场演示讲解,随后以座谈交流形式针对专题座谈内容开展深入交流探讨,沿用生动的案例,重点针对数据共享平台在数据归集、共享、开放等服务层面以及指数分析系统在服务政府决策、行业管理等应用层面展开研讨。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在系统平台搭建荣获交通运输部首批大数据融合应用试点工程项目,在机制建设方面层次分明、已初具规模,数据归集类型丰富、基本覆盖交通全行业,应用场景构建涉及领域众多、高效支持天津市精准施策等突出工作得到了青岛市行业内领导和同事的广泛关注,并表示在交通大数据领域的多方面具有示范引领作用。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委将不断完善大数据中心体制机制建设,持续推动数据归集与共享开放及数据分析应用场景建设,深入挖掘交通大数据的内在潜力与价值,赋能天津市智慧城市大脑建设,助力天津市交通强国的建设。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