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山西阳泉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党委认真安排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

2020-08-05 来自:交通运输部网站

        为了突出政治功能,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进一步推进党员日常管理和“双向管理”,发动党组织红色引擎作用和党员的“红色细胞”作用,阳泉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党委认真安排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
        阳泉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党委向进社区开展志愿活动的全体党员确立了工作原则:要把宣传党的主张,执行党的决定放在工作首位,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在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引领社会治理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要紧密围绕居民需求、社区需要开展活动,做到参与有主题、服务有对象、活动有载体、结果有实效。要敢于正视问题、善于解决问题,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提高工作效率和活动实效。要创新服务形式、拓展服务平台、探索服务体系,努力开展行之有效、群众欢迎的服务项目、服务内容,推动服务载体不断创新升级。
        到7月底,阳泉市交通运输局9个党支部93名在职党员全部到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到,他们以8小时以外为主,坚持参加社区各类服务组织、社团组织的活动并自觉自愿服务群众,坚持从身边小事做起,积极参加活动,办好暖心事、增进邻里情、当好红先锋。认真开展了宣传政策法规、了解社情民意、服务社区群众、调解邻里纠纷、参加治安巡逻、维护环境卫生、参加志愿服务等工作,受到广泛好评,树立了阳泉市交通运输局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
        阳泉市交通运输局通过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广大党员亮身份、担使命、接受监督和考核,党性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亮明党员身份、发挥模范作用、凝聚服务群众已成为党员的共识。积极参与社区治理,立足岗位实际,争当先锋模范,用共产党员的模范作用,带领全局职工和社区群众广泛参与志愿服务,凝心聚力,激情干事已成为自觉的行动。
        开展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已有一段时间,在职党员们表示:通过双向监督、双向考评和双项激励,真正实现了八小时以外有事干、受监督,实现了与所在社区的密切联系,实现了对我们在职党员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常态化。我们一定要自觉做到“在单位是一面旗、回社区是一团火、时时处处是一名好党员”,切实发挥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志愿服务,共同建设美好的社区、美好的城市。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