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浙江台州召开高水平交通强市建设动员大会

2020-08-12 来自:交通运输部网站

        8月6日,台州市委、市政府召开高水平交通强市建设动员大会。市委书记李跃旗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交通强国、交通强省战略部署,再掀大抓交通、抓大交通的新热潮,着力构建现代综合交通体系,打造长三角南翼综合交通枢纽,为“重要窗口”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李跃旗充分肯定台州市交通建设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交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官,对提升竞争力、推进现代化、展示优越性具有重要的先导作用、支撑作用和带动作用。要深刻认识到,抓交通就是抓有效投资,就是抓城市能级,就是抓开放发展,就是抓营商环境。台州交通作为全省大交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更要以“重要窗口”建设的使命担当,在“新基建”的浪潮中抢抓“风口”,在长三角一体化进程中加快互联互通,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推动台州交通发展从补短板、强弱项向跨越式、高水平攀升,加快建设内联外通、一体融合、绿色智能、群众满意的现代综合交通体系。
        李跃旗强调,未来一个时期是高水平交通强市建设上项目、扩投资、促赶超的关键期。要以大手笔狠抓交通投入。实施“九网千亿”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力争3年时间重大交通网建设投入千亿元以上。要以大格局拓宽对外廊道。着力推进一批标志性重大交通项目,延伸陆上大走廊,开辟空中大走廊,拓宽海上大走廊,加快打通台州对外交通骨干线网。要以大网络保障市内畅行。进一步织密市区交通网络,加快综合交通枢纽建设,提高农村公路等级和通达水平,畅通全市域的交通大循环。要以大力度培育交通产业,全面升级交通运输业,做大做强交通装备制造业,积极培育交通服务业,培育千亿级的现代交通产业体系。要以大改革优化交通治理。深化交通领域改革,以数字赋能增效,以法治规范治理,提升交通舒适度、智慧化、安全感。
        李跃旗强调,全市上下要以大会战、大攻坚的工作声势,不断营造攻坚态势和会战氛围,推动交通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要拿出垦荒人的攻坚意志,努力创造条件破解难题,打一场交通项目拔钉清障的“歼灭战”、交通发展赶超跨越的“攻坚战”。要强化一盘棋的条块协同,坚定“一条心”、拧成“一股绳”,形成大兵团作战格局。要落实全方位的要素保障,加强项目资金及土地要素的供给和保障,提高项目运作水平。
        吴海平市长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交通先行、全域统筹、协调作战,全力谋划一批强基础、管长远、利全局的高质量交通项目,不断优化综合交通布局,促进各种交通方式融合发展,提高城市交通运行的效率,全力推进高水平交通强市建设,为打造长三角城市群南翼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奠定坚实基础,为全省“重要窗口”和交通强国示范区建设贡献台州力量。 会上,副市长林先华宣读交通强市建设试点单位名单。三门县、市交通运输局、市铁路办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