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部党组第五轮巡视完成反馈工作

2020-08-14 来自:交通运输部网站

        根据交通运输部党组巡视工作安排,8月13日,部党组3个巡视组分别向交通运输部救助打捞局、中国船级社、交通运输部机关服务中心、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交通运输部管理干部学院、天津海事局、天津水运工程科学研究院、中国船级社天津分社等9家单位党组(党委)反馈了巡视情况。部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分别带队,参加了有关被巡视单位的巡视反馈,对巡视整改提出要求。
        本轮巡视是党的十九大后部党组开展的第五轮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按照“四个落实”要求,紧盯被巡视党组(党委)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落实情况,重点监督检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统筹疫情防控、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整改情况,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并对被巡视单位党组织落实交通运输领域脱贫攻坚主体责任情况、选人用人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
         巡视反馈意见在肯定部属单位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得到加强的同时,也指出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不同程度存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学懂弄通做实有差距,落实“一岗双责”不够有力,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不充分,基层党建与中心工作融合深化不足等问题,并结合其主责主业提出了整改落实要求。要求被巡视单位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着眼战略全局,切实增强做好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做到“两个维护”、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践行初心使命贯穿巡视整改始终。要坚持严字当头,强化政治担当,紧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狠抓整改;紧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提高管党治党政治本领狠抓整改;紧盯落实新时代组织路线,提高组织力战斗力狠抓整改。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压实整改责任,抓紧抓实抓细巡视整改。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承担第一责任人职责,扛起整改主体责任,要强化整改日常监督,运用好巡视成果,发挥好标本兼治作用。
        被巡视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均表示对反馈问题全面认领、诚恳接受,将严格履行整改主体责任,统筹巡视新发现问题、主题教育检视的问题和上次巡视整改不到位的问题集成整改、一体整改,举一反三、建章立制,推动整改常态化长效化,切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为建设人民满意交通、加快建设交通强国贡献力量。部海事局、中国船级社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本系统所属单位反馈,并就加强督促指导整改、完善系统工作作了表态。期间,部党组巡视办对本轮巡视组工作进行了后评估。 按照要求,被巡视单位党组织应在收到反馈意见之日起3个月内,报送整改进展情况报告、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并以适当方式向党内和社会公开,接受监督。纪检监察部门和组织人事部门将会同部党组巡视办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巡视期间,各巡视组收到的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交相关部门处理。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