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对外交流 /行业互动

全球环境基金来苏调研交通运输低碳发展

2020-10-10 来自:交通运输部网站

        9月24—25日,世界银行驻华代表处会同交通运输部相关司局来江苏省就新申报试点项目——全球环境基金第七期增资项目(GEF-7)区域多样性特点下的交通运输低碳发展及示范工程,进行考察交流。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张府园地铁和公共自行车接驳点、西干长巷步行道、南京南站公交地铁换乘枢纽,了解了江苏省绿色交通、淮安慢行交通示范项目和扬州公交绿色金融示范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并就示范项目带来的环境效益及对全国乃至全球的示范作用展开深入讨论。
        近年来,江苏省不断提升绿色交通发展水平,大力发展公交优先,积极推进慢行交通建设,同时强化绿色金融政策研究,通过几年的探索取得一定成效。淮安将城市交通的“可持续发展”和“倡导绿色交通”列为城市交通发展的主要战略目标,提出构建以步行、自行车和公共交通为主导的多元化城市及对外交通体系,大力实施了里运河文化长廊慢行系统等绿色低碳项目,目前共完成各类休闲设施近40个,慢行交通系统超过800公里。扬州以江苏省公交优先示范城市建设工作为契机,2019年率先开展绿色金融试点建设,为扬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争取清洁发展委托贷款,用于推广新能源插电混合动力公交车辆;同时,建立绩效评价机制,采用合理的评价指标和评价方法,对试点项目完成的合规性、相关性、效率和效果四个方面进行评价,其评价结果作为绿色金融服务项目执行情况的考核依据,也将作为进一步完善贷款管理、制定相关政策以及安排贷款的重要参考。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