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培训 /教培资讯

宜昌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讲座暨“以案释法”专题教育活动

2020-10-22 来自:交通运输部网站

       10月14日,宜昌市交通运输局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下简称《民法典》)专题讲座暨“以案释法”专题教育活动。此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过全市交通运输系统深入学习《民法典》,进一步全面加强“法治交通”建设。局领导班子成员,局直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法制部门负责人、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会。
        专题讲座特邀三峡大学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骆东平教授授课,骆教授从编纂《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民法典》的总体要求和基本原则、《民法典》编纂工作情况、《民法典》主要内容等四个方面,理论联系实际、条款结合案例,重点介绍了总则、物权编、合同编、人格权编、婚姻家庭编、继承编、侵权责任编中的制度创新及相关内容,为现场学员上了精彩一课。
        通过此次培训讲座,使交通干部职工对《民法典》有了全面的认识,更加深入了解了与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基本权利和义务,也为“法治交通”建设提供了方向和根本遵循,对提升全市交通干部职工法律素养具有重要意义。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