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天津交通运输委举办全面从严治党专题讲座

2020-10-29 来自:交通运输部网站

        10月24日,交通运输委召开全系统领导干部会议,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安长海作了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专题辅导讲座,委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和委属单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
        安长海从重要性、紧迫性、时代性和现实性等四个方面阐释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深刻分析了全面从严治党的特点、内涵和八个方面伟大实践,总结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成绩、经验和问题,并对党员干部如何作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提出明确要求。讲座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深入浅出,使大家对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把握,对于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使命感,落实落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交通运输委党委书记、主任王魁臣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一是深刻认识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性。将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直接检验,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内容,贯穿于党的建设各方面、贯穿于落实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中、贯穿到落实交通运输各项重点任务中。二是切实担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近年来巡视巡察、全面从严治党检查,认真查找交通运输系统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弱项短板。一项一项抓好整改落实。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坚决负好主责首责全责。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必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做到管业务必须管党建、管廉政、管队伍一体推进。三是以管党治党工作成效推进交通运输事业发展。要把管党治党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认真践行“交通背后是政治、交通背后是民心、交通背后是实干”,按照“职责、标准、提速、配合、落地”的要求,加强督促检查,跟踪问效,确保全年各项任务高质量如期完成。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