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培训 /教培资讯

桐乡学子凭汽修之长斩获全国大奖

2020-10-29 来自:交通运输部网站

        日前,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共同主办的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二届全国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技能大赛决赛在河南省举行,桐乡技师学院汽车信息系的两名选手朱林强、董晨斐在决赛上脱颖而出,获得汽车维修工(新能源汽车电控技术)赛项学生组三等奖。
       据悉,此次大赛设置汽车维修工(新能源汽车电控技术)、汽车装调工(新能源汽车轻量化技术)、机动车检测工(新能源汽车传感与网联技术)三个赛项,分职工组、学生组两个组别,均为双人团体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机械行业的299支参赛队共598名选手参加决赛。
       为了备战此次比赛,今年6月开始,两名学生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着手准备。“从最基础性的原理、构造、电路图,到车辆简单的故障排除,再到‘疑难杂症’的故障排除,我们每天都在练习……”朱林强表示,经过前期的积累,他的技能水平有了质的提升,这次比赛也为他从事汽车维修工作奠定了基础。
        “桐乡技师学院代表队作为浙江省参赛的四支队伍之一,能在全国大赛中获得学生组三等奖实属不易,也体现了我们学院学生的技能水平。”带队参赛的老师顾黎君表示,两名学生因表现出色,下周他们将赴相关的汽车4S店进行阶段性实习。
       如何掌握一技之长?采访中,获奖学生给出了他们的答案。“要有清晰的职业规划和目标,愿意花更多的时间、精力进行理论学习与实践操作,力求掌握更多的技能。”其中一名学生董晨斐说,希望能开一家汽车维修厂,让一技之长变成自己的事业。
        让学生拥有一技之长,也是桐乡技师学院培养人才的目的。据悉,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作为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的建设专业,桐乡技师学院一直坚持工学结合、校企“双元”育人教学模式,通过推行现代学徒制培养模式,培养高素质高技能汽修人才。
        日前,桐乡技师学院还举办了一场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校企合作恳谈会,与我市20多家汽车企业代表共话“产教融合”,就如何开展有效的工学结合、深化与行业企业的紧密联系开启“头脑风暴”。
        “随着桐乡汽车产业的发展,我们将继续加强专业建设,让更多的学生掌握扎实的技能,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为桐乡培养更多的汽车维修人才。”桐乡技师学院汽车信息系主任沈玉林表示。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