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协会动态

首届全国职业院校“物研杯”二手车技能大赛裁判培训说明会成功举办

2020-10-29 来自: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为了保证首届全国职业院校“物研杯”二手车技能大赛顺利举办,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和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于10月29日下午在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了赛前裁判员培训说明会。来自全国各地的职业院校教师裁判和行业专家裁判3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康学楠副秘书长主持,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和专家有: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副会长张京伟、副会长吴东风,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副社长兼总编于开成,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工程学院院长孔春花,中职组裁判长闫凌涛,高职组裁判长胡怡成,大赛仲裁长程玉光等。
        张京伟副会长指出:“本次大赛的目的在于迎合汽车市场发展需求、贯彻落实二手车检测评估与交易岗位人才培养机制、深化产教融合,更好发挥企业、高校、科研机构等用人单位的主体作用。由于今年疫情的关系,我们独创性的将本次大赛搬到了线上举行,这对我们裁判组的工作带来了挑战。虽然是线上比赛,更希望裁判们确定统一评判标准,务必要做到公平、公正、公开,以保证竞赛的顺利完成,也要遵守保密制度履行保密原则,严肃赛场纪律;还要严格遵守大赛的时间,不得擅自提前或延长。
        接着,大赛仲裁长程玉光教授也强调了裁判员执裁过程的常见问题和需要注意的事项。所有裁判员签订了保密协议后,由裁判长按照赛项内容进行了分工,裁判们结合竞赛技术方案对评分过程中的细节问题进行讨论和细化,统一学习了评判标准。
       据了解,本次大赛分预赛和决赛,经组委会的严格审核,最终全国有526名参赛选手脱颖而出晋级决赛(其中中职组254人,高职组272人),决赛将于2020年10月30日正式开赛。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