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培训 /教培资讯

山西省交通干部学校全力打造法治宣传教育阵地

2020-11-24 来自:交通运输部网站

        为加强普法宣传教育,推进法治交通建设,山西省交通干部学校充分发挥行业干部教育培训主基地作用,积极打造以“一课堂、一平台、一屏”为核心的法治文化宣传教育阵地。
       “一课堂”即干部教育培训课堂。学校充分发挥课堂教学在法治宣传教育中的主导作用,让法制宣传教育“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在干部培训中,学校突出培训重点,坚持以厅管干部为重点,以增强法治意识,把握执政规律,提高执政能力为重点,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将法治思维、理论基础、党性修养、世界眼光贯穿培训始终。同时,在培训中突出体现“贴近时代、贴近实践、贴近干部需求”,适时举办法制干部教育培训班、《民法典》专题讲座,主动深入各地市积极开展“送教到基层”活动,长年多次举办交通路政、道路运输与管理、行政管理等执法人员培训班,交通行政执法人员培训成为精品培训项目。
        “一平台”即山西交通在线教育培训平台。学校坚持以“山西交通在线教育培训平台”为依托,大力开展法制宣传教育。上线了《民法典》、《全面依法治国》等法治教育专题,面向我省交通运输系统及山西交控集团全体员工共4.25万人开展宣传教育和在线培训。平台全员建立了素质能力提升电子学习档案,多次组织开展了法律知识和岗位能力测试,让法治观念深入人心。
        “一屏”即法治文化屏。利用教学楼LED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法治宣传标语、法治警示语以及最新颁布及修订的行业法规规章等内容,充分发挥法治影视形象生动的特点,让广大教职工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法治文化的熏陶。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