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协会动态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第六次会议在南京召开

2020-11-26 来自: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2020年11月26日,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第六次会议在南京召开。本次会议以“聚力创新 智赢未来”为主题,把握行业新形势、新要求,共谋行业创新发展的未来。
        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二级巡视员孟秋,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车辆处周刚主任,江苏省交通运输厅运输管理局宋国森局长,南京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余迎春支队长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会议。
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二级巡视员孟秋发表讲话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陈琦会长,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副会长张京伟、王东节、吴东风、黄汉光、兰建军、陶巍,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严波秘书长,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副秘书长王逢玲、盖方、于开成、康学楠,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严雪月副监事长,协会各分支机构负责人,以及常务理事、理事代表共计160多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出席本次会议的协会副会长
        上午的会议由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严波秘书长主持。会上,宋国森局长代表江苏省交通运输厅运输管理局致欢迎辞,并介绍了江苏省汽车维修行业的发展情况。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孟秋巡视员发表了题为《总结今天,面向未来,汽车维修行业行稳致远》的主题讲话。她首先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并高度评价了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的各项工作。她在讲话中指出,我国汽车产业新的业态、新的创新模式不断涌现,市场环境变得更加活跃,市场竞争也变得日趋激烈,由此给行业发展带来新的市场环境和变化趋势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协会要强化使命担当,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并从明确协会定位,做好行业双向服务;聚焦热点、难点,做好行业自律;提升人员素质,做好队伍建设等方面对协会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严波秘书长主持会议
        随后,陈琦会长作协会2020年度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协会一年来各方面的工作,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精准扶贫方面所作的工作,并对协会2021年的工作做了重要部署。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陈琦会长作协会2020年度工作报告
        与会代表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协会2020年度工作报告、2020年财务工作报告、监事会2020年度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协会理事会理事增补、调整议案。
        随后,陶巍副会长宣读了《关于对结对帮扶工作先进单位的表彰决定》,协会副会长王东节、黄汉光、张京伟、吴东风分别为获得“结对帮扶工作先进单位”称号的杭州小拇指汽车维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麦特汽车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中通客车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汽车养护装饰美容工作委员会、宁波市鄞州职业高级中学、南京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和摩特沃(成都)汽车工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等9家单位颁奖;陈琦会长和孟秋巡视员为获得“突出贡献奖”的北京福田戴姆勒汽车有限公司和庞贝捷漆油贸易(上海)有限公司颁奖。

结对帮扶工作先进单位表彰现场
        最后,生态环境部机动车排污检测中心监管部主任刘嘉博士对I/M制度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
        下午的会议由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康学楠副秘书长主持。会上,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汽研中心许书权主任作了题为《汽车维修改革政策及行业发展分析》的主题分享。
        随后,江苏省张家港市机动车维修管理处党支部书记钱进主任以《贯彻落实三部委精神,促进I/M制度落地生根》为题分享了张家港市践行I/M制度的经验。
        接着, 开思时代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杭州供应中心总监陈成、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子开、中鑫之宝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志国分别作了题为《数字赋能维修企业提升竞争力》《新能源汽车服务建设》《我们在做什么——油液分析与发动机精修》的主题分享。
        最后,吴东风副会长宣读《关于表彰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2020年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单位的决定》。张京伟副会长、兰建军副会长、严波秘书长、王逢玲副秘书长、于开成副秘书长、康学楠副秘书长分别为获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单位”称号的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开思时代科技(深圳)有限公司、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途虎养车、北京福田戴姆勒汽车有限公司、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安车检测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仨兄弟科技有限公司、陕西诚信达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西安阎良之星汽车贸易有限公司、辽宁高山汽车维修信息服务有限公司、陕西重型汽车有限公司、上海景格科技有限公司、科波拉汽车咨询服务有限公司、陕西车行天下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江苏康众汽配有限公司、蚌埠市烘炎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中山市鹰飞电器有限公司、佛山市南华仪器股份有限公司、德能(北京)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北京汽车维修行业协会、湘潭市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石家庄市机动车维修协会、长沙市汽车维修行业协会、温州市机动车维修行业协会、天津市汽车维修检测行业协会、张家港市机动车维修行业协会、西安市机动车服务行业协会、湖南省汽车维修与检测行业协会、宁波市机动车维修行业协会等31家单位颁奖。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单位”颁奖现场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充分回顾并梳理了协会一年来的主要工作;为与会代表把握汽车维修行业新形势、新要求提供了交流平台;为探讨行业转型升级,共谋行业创新发展提供了契机。面对新冠疫情带来的困难和挑战,汽车维修业需要树立信心,坚定信念,转危为机,必将迎来更快更好的发展前景。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将继续秉承双向服务的宗旨,紧紧依靠广大会员的支持,努力做好各项工作,引领汽车维修行业迎接更美好的明天!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