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唐山市曹妃甸区开展汽车修理企业专项检查

2021-01-25 来自:交通运输部网站

        近日,曹妃甸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辖区销售汽车配件的汽车修理企业进行全面排查。检查汽车修理店53户,汽车配件销售商6家。
        该局检查商户有无营业执照、是否执照经营、是否擅自变更登记事项等,杜绝无照经营,严格规范经营行为。要求各经营主体认真落实扫码测温,在经营场所入口处张贴,并对购进汽车配件每批次消毒消杀,并做好入库登记。建立健全管理台账,详实记录本单位进、销、存零配件的品种、数量、来源、去向等基本信息,确保所销售的汽车配件可追溯。排查产品名称及标志、厂名厂址、质量合格证明、商品包装标识等,重点检查涉及人身健康安全的车胎、门锁、制动软管、后视镜、安全带等要求“3C”认证标志的配件产品及相关证书,严防假冒伪劣商品充斥市场。同时引导各业主加强行业自律,强化合法经营、守法经营的意识,切实保障消费者的生命财产安全。
        对现场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即时责令经营者落实整改。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