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对外交流 /行业互动

湖州市副市长项乐民调研交通项目建设

2021-02-26 来自:交通运输部网站

        2月23日下午,湖州市副市长项乐民调研104国道长兴李家巷至湖州施家桥改建、湖州铁公水码头等项目建设情况。项乐民一行首先来到104国道长兴李家巷至湖州施家桥改建工程戚家山隧道,现场详细查看了工程建设情况,并听取了工程总体进度、安全生产、质量管控、春节后复工复产及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解决办法的汇报。
        104国道长兴李家巷至湖州施家桥改建工程,起于长兴县李家巷,顺接已建成的104国道长兴李家巷段改建工程并与318国道相交,路线向南延伸穿戚家山,经新区杨家埠街道西部,至妙西镇潘村处与11省道(S306)相接,沿11省道线位到妙西镇妙西村后,偏离11省道折向南穿越百亩山,终于吴兴区道场乡施家桥村,与现有的104国道相接,全长约27.2公里,概算总投资29.41亿元。
        项目于2019年10月8日开工,计划于2022年10月建成。届时,将在湖州中心城区西侧形成一个过境交通系统,避免国道主干线与城市交通发生干扰,彻底改善市区过境段和城市出入口的交通条件,对吴兴区、长兴县、南太湖新区的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104国道长兴李家巷至湖州施家桥改建工程已完成过半,今年将实现贯通,预计明年6月通车。
         项乐民对该工程的建设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一要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各参建单位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统筹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二要加强工程质量管理。以钱江杯优质工程为标杆,以品质工程创建为目标,精心设计、精细管理、精益求精;三要加强清廉工程建设。积极探索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清廉工程建设标准体系,确保工程优质、干部廉洁。
        接着,项乐民一行又来到湖州铁公水码头建设现场,查看工程建设情况,听取了工程建设汇报。
        铁公水码头位于湖州市南太湖新区杨家埠物流园区,总投资5.5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5亿元,用地484亩,新建500吨级泊位5个,年设计通过能力180万吨,仓库及堆场面积约1.3万平方米,停车场面积3700平方米。
        项目于2019年5月28日开工,目前码头和堆场工程已经完成92%,整体项目将于今年6月前完成建设。项目建成后,将对湖州打造区域冷链物流基地、发展铁公水“多式联运”,进一步降低物流成本、完善物流网络,起到极大的助力作用。
         调研中,项乐民对项目的进展情况给予了肯定。他要求,工程施工要科学部署、精心组织,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保质量、重安全,按时优质高效完成建设任务。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项乐民听取了2021年交通项目建设有关情况的汇报后强调,要严格按照今年制定的工作计划,一是续建项目抓进度,在确保安全、质量、廉洁等前提下,快速推进工程进度。二是开工项目抓落地,进一步明确责任,清晰目标,倒排计划,挂牌作战,项目建设能早则早,能快则快。三是前期项目抓深化,按照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奋力实现铁、公、水、空发展的高度融合。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