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江西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2021-03-02 来自:交通运输部网站

        2月25日,省交通运输厅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传达学习上级有关精神,总结2020年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各项任务。厅党委书记、厅长王爱和作工作报告。厅党委委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蓝丽红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工作报告。厅一级巡视员、厅直属机关党委书记胡钊芳主持会议并传达中纪委十九届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在家厅领导、省纪委第六监督检查室有关同志出席会议。
        王爱和指出,过去一年来,全厅各级党组织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把管党治党贯穿交通运输工作全过程,聚焦重点工作,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在学习教育、日常管理、纪律作风、责任落实等方面持续发力,思想政治建设明显增强,纪律作风建设不断深化,党组织和党员作用进一步发挥,为推动落实“6+1”重点任务和“十三五”圆满收官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保障。
        王爱和强调,要准确把握交通运输发展赋予党建工作的新使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深刻认识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是必须履行的政治担当,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党建工作的新形势赋予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新要求。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基层党组织“点多、线长、面广”,实现全省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责任重大、任务繁重、使命光荣,必须从严治党,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行风建设。新时期干部职工对机关党建工作有新期盼。要坚持机关作基层的表率、干部作职工的表率、党员作群众的表率,进一步抓好机关党的建设,发挥机关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聚共识、强作风、激活力、促落实。
        就做好今年工作,王爱和要求,一要抓统领,突出强化政治建设。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督促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抓学习,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认清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树立正确党史观,结合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实际,精心抓好学习教育的组织落实。强化党史学习教育的结合实效,创新党史学习教育的方式方法,切实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要抓基本,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要把“三化”建设作为基层党建的“一号工程”、“书记工程”,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一项一项抓好整改,确保年底前全厅基层党支部“三化”达标率100%。要着力打造品牌亮点,切实增强党建工作成效,精心做好厅直机关党委换届工作。四要抓作风,大力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持续整治“怕慢假庸散”等作风顽疾,深入开展“走实地、查实情、抓实效”活动。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以钉钉子精神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切实营造清风正气的交通运输发展环境。五要抓纪律,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加强纪律教育,把党章党规党纪作为各级党组织学习的必修内容。严格纪律执行,重点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带动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强化纪律监督,在加强日常监督、用好用活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落实巡察整改,巩固提升反腐败成效。强化责任追究,让有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
         蓝丽红指出,2020年,驻厅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聚焦政治监督,持续督促“两个维护”走深走实;深化日常监督,持续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从严执纪问责,持续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态势。
        就更好地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蓝丽红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部署要求,以更高标准推动全厅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强化政治引领,不断增强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强化贯通协同,不断推动形成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同题共答、同向发力的良好格局。要强化系统观念,不断深化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反腐败斗争新态势。要强化作风建设,不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顽疾。
        会上,省公路局、省港航局、省港口集团、省交通质监局党委书记,厅规划处、运输处党支部书记进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述职。厅直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及纪委书记或分管纪检工作同志、厅机关各处室党支部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