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青海省厅党组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十三届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2021-03-02 来自:交通运输部网站

        2月25日,省厅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十三届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厅党组书记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主持会议。厅党组成员王永祥、丁忠宝、张新文、李积胜、阿明仁、薛宏轩、田明有出席会议,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是在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在重大风险考验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重大成就,科学分析了反腐败斗争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深刻回答了全面从严治党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十三届纪委第五次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对2021年主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彰显了省委一以贯之推进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政治定力和鲜明态度,为我们统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奋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明确了工作重点、明晰了路径措施。
        会议要求,全厅各级党组织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担当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会决策部署,以扎实有效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一是深入学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全厅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十三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采取各种务实有效的学习方法组织广大干部职工认真领会全会精神的内涵实质,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体现在谋划工作上、体现在服务大局上、体现在责任担当上、体现在狠抓落实上,做到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二是强化部署,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厅各级党组织和纪检机构,要认真谋划今年党风廉政建设的重点工作和目标任务,准确把握政治监督重点,认真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确保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纪律保证。三是聚焦重点,持续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深刻把握行业特点,聚焦行政执法、公路养护、医疗卫生、职业教育等重点领域,坚决查处各类腐败问题,进一步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深化巡察监督,强化日常监督,推动党内监督同其他各类监督贯通融合,探索建立大监督格局,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建立长效常态机制,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四是主动对接,全力支持配合纪检监察工作。要旗帜鲜明地支持配合驻厅纪检监察组和各级纪检监察部门开展工作,协调安排驻厅纪检监察组和纪检监察部门参与指导各项工作,使纪检监察工作与各项工作有机结合、同步进行。特别是在干部选拔任用、人员选调,以及评先评优等工作方面,要主动征求驻厅纪检监察组和纪检监察部门监督,主动征求对有关人员的党风廉政意见,主动接受派驻监督,切实凝聚起党风廉政建设的强大合力,共同维护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