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浙江省首个交通运输执法方面的《现场执法规范流程》公布

2021-04-13

        你是否在超限检查和其他现场道路运输执法过程中遭遇过执法不规范的情况?近日,浙江嘉兴市交通执法队印发了交通运输执法《现场执法规范流程1.0版》。对执法人员执法流程、执法内容、执法依据等方面做了执法流程规范,这也是全省首个交通运输执法方面的《现场执法规范流程》。
       以往的现场执法中,因交通运输执法事项多,新上岗的执法人员对法条、政策不能灵活掌握和应用,执法不能做到标准、全面。
       据悉,《规范》在道路危货、维修、超限等重点行业中,区分企业检查和运输车辆检查两种现场执法情形,在检查依据、检查来源、检查要点、处置流程等方面,依法规范各执法流程环节和取证要素。同时,对突发事件应对、危货抽检、客运安检等方面作出了指导性的处置标准。
        一线执法人员只需按照《规范》逐一对照,就能做到系统性、标准化的现场执法。
        有了《规范》,执法人员执法有规范流程,被执法人员也能够有据可查,防止被不文明执法。对嘉兴出台的这份《规 》。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