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协会动态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2021年分支机构秘书长会议在京召开

2021-05-21 来自: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2021年5月20日,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2021年分支机构秘书长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会长陈琦,副会长张京伟,秘书长严波,副秘书长王逢玲、康学楠,各分支机构秘书长(副秘书长或代表)、协会各职能部门主任共计20多人出席会议。
        这是自2016年以来协会召开的第五次分支机构秘书长工作会。会议主要议题是传达、学习民政部有关进一步加强社会组织管理的相关文件,工作交流及协会年度重点工作计划情况说明。
        首先,由综合部主任邱红向参会人员传达了民政部下发的《民政部关于开展清理整治全国性社会组织违规评选评奖工作的函》(民函〔2021〕32号)、《关于进一步加强社会组织管理 严格规范社会组织行为的通知》(民社管函〔2021〕43号)及民政部、中纪委、中组部、中宣部等20个部委办联合发布的《关于铲除非法社会组织滋生土壤 净化社会组织生态空间的通知》(民发〔2021〕25号)等三个文件,并就文件有关精神进行了解读。
        随后,严波秘书长结合分支机构近年来的工作情况就学习、贯彻上述三个文件的重要性及必要性做了进一步的阐述。在对分支机构近年来工作进行点评时,充分肯定了各分支机构在协会的指导下所开展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及取得的成就,特别是自2020年以来,有关工委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绿色维修、职教培训、政策宣贯、标准制修订以及精准扶贫等方面所发挥了突出作用。同时,也剖析了分支机构在内部管理及开展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求各分支机构会后召开内部会议传达文件精神,同时对照文件精神和协会相关制度认真开展自查,制定措施加以改进。 希望各分支机构要牢牢树立创新意识和品牌意识,维护和利用好协会平台,不断扩大和提升行业影响力。
        会上,各分支机构分别介绍了年度工作计划和执行情况,并结合各自领域就如何围绕行业技术交流、标准制定、培训及等级认定、技能竞赛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

各分支机构领导在会上发言
        陈琦会长在最后总结时强调,协会各分支机构和职能部门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要认真贯彻民政部的三个文件,高度重视国家对社会组织的新要求、新规定、新政策,强化国家对社会组织政策法规的学习和理解;二是严格执行协会的各项规章制度,分支机构开展的各项活动依然坚持报备制度,重大活动要经过协会审批方可开展;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分支机构自身能力建设,积极发展会员并吸纳新业态企业、使我们的会员具有跨行业跨领的特点,扩大协会的社会影响力和凝聚力;四是适时调整工作计划,支持协会的重点工作,加强彼此之间的沟通,力争资源共享,为政府和广大会员提供优质服务。
       本次会议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高站位、激发活力的目的,为努力完成好2021年度协会各项工作夯实了基础。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