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培训 /教培资讯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汽车机电维修赛项落幕

2021-06-15 来自:山东教育新闻

       6月12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汽车机电维修赛项在德州圆满落幕。代表山东省参赛的德州交通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学生邢宝迪以90.45的高分,夺得冠军。这也是自2008年以来,德州选手第9次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冠军。
  本次大赛为期2天,共有来自全国3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2名选手同台竞技,他们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分别完成汽车整车维护、汽车发动机拆装检修、汽车发动机和汽车电气系统故障诊断与排除、汽车底盘检修4个作业项目。“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比赛范围有较大改变。”该赛项专家组组长陈文华说。以往在公布比赛规程时同时公布赛题,今年采用赛卷形式,即在公布规程的同时公布十套赛题,比赛前抽取其中一套作为考试内容,选手训练内容更加丰富,专业素质能力要求更高,不再为了比赛而比赛。
  即使在去年的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汽车机电维修赛项中夺得冠军,邢宝迪还是用“高手如林”来形容本次比赛。“这次比赛比省赛考查的知识点更多、操作起来也更加困难。虽然有些紧张,但算是正常发挥,没有辜负老师的指导和自己的努力。”这个20岁的大男孩笑起来有些羞涩。为了准备本次比赛,他已经有一年的时间没有回家,每天都训练到凌晨两三点,虽然很累,但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对于未来,邢宝迪信心满满。“我在5月份参加了春季高考,现在正在等待成绩。希望能够顺利考入大学,在我喜爱的汽修行业中继续深造。”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