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协会动态

点亮扶贫灯 照亮致富路

2021-06-18 来自: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2021年初夏,随着甘肃省岷县支支路村的路灯项目相继施工完成并点亮,由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组织,北汽福田戴姆勒汽车有限公司捐助的“点亮乡村路”扶贫项目宣告完美收官。就此,支支路村这个曾经的贫困村摸黑行路的窘况已成为历史。
       岷县梅川镇支支路村位于梅川镇北部山区,地处西秦岭末端向北部黄土丘陵沟壑区,全村平均海拔2700米,辖4个村民小组,共201户810人,为深度经济落后农村地区。2020年,脱贫攻坚进入决战之年,随着扶贫工作的不断深入,全村通村公路已建设完成。但由于地形限制,急弯陡坡路段没有路灯,给村民生产生活带来了很大不便,也阻碍了当地脱贫致富的进程。因此,急需在村道急弯危险段安装路灯,保障村民出行安全,满足居民生活和交通出行的基础要求。
       为助力脱贫攻坚、加快乡村振兴步伐,落实交通运输部六盘山区扶贫工作计划,根据定西交通运输局提供的支支路村路灯项目的需求信息,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携手北京福田戴姆勒汽车有限公司,决定以“点亮乡村路”扶贫项目为引导,捐赠10万元资金,为岷县梅川镇支支路村安装太阳能路灯。该项目经报请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同意,列入了当年部结对帮扶工作计划,并由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负责协调地方、企业共同实施。
       项目计划安装太阳能路灯30盏。经过前期筹备,2021年4月15日开始实施,于4月21日完工。施工过程中,由村社干部及帮扶工作队组成质量监督组,对施工过程中质量进行全程监督。工程结束后, 6月9日项目捐助企业负责人到村对项目进行了验收。
        作为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会员单位,北京福田戴姆勒汽车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国家扶贫号召,助力脱贫攻坚,为贫困地区基础设施完善贡献力量,履行了社会责任,彰显了企业担当。“点亮乡村路”项目的实施,不仅照亮了村民们的致富路,体现了精准扶贫、绿色环保的发展理念,也为协会后续开展结对帮扶、对口支援积累了经验,树立了榜样。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