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协会动态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教育培训工作委员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暨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青岛召开

2021-07-30 来自:教育培训工作委员会 张一梅

       2021年7月29日,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教育培训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教培工委)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暨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青岛召开,来自全国各地职业院校、部分整车制造企业和汽修设备企业的60多名代表参会。
       人民交通出版社股份有限公司翁志新副主任主持会议并介绍参会嘉宾。青岛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柴清林院长致欢迎词,他对参会代表表示欢迎并对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副会长、首届教培工委主任委员张京伟做了《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教育培训工作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并代表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宣读了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关于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教育培训工作委员会换届工作的批复》《关于同意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教育培训工作委员会秘书处挂靠单位的批复》。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康学楠代表换届筹备组介绍了教培工委换届工作筹备情况。会议审议通过了首届教育培训工作委员会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第二届教育培训工作委员会委员人选名单,共计49人;表决通过了第二届教育培训工作委员会负责人(主任、副主任、秘书长)人选;审议通过了教育培训工作委员会工作条例;讨论通过了会费收缴管理办法。
       通过审议表决,张京伟当选为第二届教育培训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马超等20人当选为副主任委员,翁志新当选为秘书长。同时会上也为新当选委员代表颁发了委员证书。

新当选委员代表领取委员证书
       随后,第二届教培工委主任委员张京伟报告了《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教育培训工作委员会第二届委员会工作计划》。张京伟指出,面对行业的飞速发展所带来的专业人才的需求,第二届教育培训工作委员会将在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的领导下,不断加强自身能力建设,继续为提高汽车维修行业人员素质和提升维修行业服务能力服务。未来三年,教育培训工作委员会将继续以完成好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重点工作为工作中心,把提高汽车维修行业教育培训水平贯穿于工作始终,适应形势、夯实基础、提升能力,扎实推进教育培训相关工作。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副会长、第二届教培工委主任委员张京伟介绍工作计划
       会议邀请了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技标委副主任委员、行业知名专家王凯明老师做了《汽车行业概况和技术发展及人才培养需求》的讲座。此外,还邀请了职业院校代表、行业专家等分别做了《新型活页式、工作手册式教材编写理论与体例探索》《新时代二手车全产业链人才培养模式》《产教融合,创新汽车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新生态》《搭建主机厂合作平台,赋能院校人才培养》《深耕产教融合、实现校企双赢》等讲座。

第二届教培工委领导、委员和会员代表合影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