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培训 /教培资讯

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获批国家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

2021-09-06 来自:浙江省交通运输厅

       日前,国家教育部公布职业教育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培育项目名单,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申报的《交通运输安全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项目》名列其中,为学校“双高”建设再添国家级项目。
       《交通运输安全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项目》的立项,受益于省厅有关部门的全力支持和专业指导,是全面推进高水平交通强省建设,全面提升全民交通运输安全意识和技能的重要平台,是培育交通运输安全管理人才的重要载体。
       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全国综合交通专业最齐全的高职院校,是浙江省综合交通人才培养的核心基地。随着交通运输行业快速发展,学校精准对接“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对交通行业人才需求,以“互联网+”技术与思维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将交通安全观筑实筑牢在学习者的思想中。集聚虚拟仿真优质资源,坚持育训结合,健全德技并修、工学结合的育人机制,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和实习实训方式,以虚拟仿真技术应用为引领,探索实践型、沉浸式、基地化的教育培训新模式,全方位提升学习者安全素养,筑牢交通运输安全关。
       交通运输安全虚拟仿真实训基地总体规划包括虚拟仿真实训教学平台、虚拟仿真应用创新平台、虚拟仿真资源共建平台与交通安全展示体验中心,即“三平台一中心”。充分结合“互联网+”理念与虚拟仿真技术,有效推进育训结合,深化“三教”改革,打造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形成产教协同、开放共享建设机制,使交通运输安全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实现“乐训助创、善教促学”,让学习者的交通运输安全知识技能入心入行。
       通过基地建设,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聚焦信息技术与交通运输安全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创新“虚拟现实+智慧教育”教育教学模式,建成全国领先、国际一流的交通运输安全虚拟仿真人才培养基地,形成一套职业教育虚拟仿真实训教学新范式及有效评价、反馈体系,打造一支集技术研发、教学培训、社会服务的精通现代化教学的校企师资团队,营造校企共建共享的区域联动发展生态,共同建成一批精品虚拟仿真教学资源和虚拟仿真人才培养与课程体系。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