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协会动态

东风阳光杯第二届全国商用车维修技能竞赛半决赛(临沂站)正式打响

2021-10-11 来自: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2021年10月9日,由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和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东风阳光杯”第二届全国商用车维修技能竞赛临沂站半决赛正式打响。同期举办的还有第六季东风天龙中国卡车驾驶员大赛临沂站半决赛。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副会长盖方、副秘书长康学楠,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振声,山东东风汽车贸易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史超,东风汽车财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国洲,风神轮胎股份有限公司品牌部部长许丽,山东省汽车维修与检测行业协会会长钟兵,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各事业部负责人以及参赛选手、裁判员、媒体代表共计200多人出席比赛开幕式。临沂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副主任张树峰到场并发表讲话。

张树峰副主任发表讲话
        本次临沂站的商用车维修技能半决赛共吸引有来自北京、天津、河北、辽宁、吉林、山东等省市的21名选手参赛,他们将通过为期一天时间的技能比拼, 角逐直接进军全国总决赛的资格。

盖方副会长致辞
       盖方表示,对于中国商用车行业来说,截止到2021年6月底,我国商用车保有量已突破4000万辆,国五及以下车型占据市场保有量的90%以上,巨大的市场规模为我国商用车行业的发展提供了重要基础。但是商用车的维修环境差、人才短缺的问题始终存在。为此,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从2018年就开始策划商用车维修技能竞赛,并于同年10月在北京举办了第一届商用车维修技能竞赛。2021年的“东风阳光杯”第二届全国商用车维修技能竞赛由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主办,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承办,各省、市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以及相关企业协办。旨在充分发挥技能竞赛促进商用车维修技能人才培养、人员素质提高以及弘扬工匠精神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推动汽车维修行业高质量发展。

刘振声副总经理致辞
       刘振声在致辞中指出:东风商用车始终秉承匠心,为用户提供最优的商品,和最优的关怀。今年,东风商用车携手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联合举办代表国家技能实力的全国商用车维修技能竞赛,赛事规模全面升级,赛事影响力持续扩大,更有系列卡友嘉年华活动,以“欢聚、绿色、匠心”的赛事理念,打造属于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的“卡友文化节”,向全社会展现3000万卡车驾驶员和维修技师们,积极乐观的心态、吃苦耐劳的作风、以及优秀的职业素养;进一步丰富赛事文化内涵,激发和传递卡友群体的正能量。东风商用车作为中国商用车行业的代表,将持续以可靠的商品、可靠的运营、可靠的服务不断提升运营质量与效率,与广大用户携手,共创道路运输从业者的美好生活。
       根据大赛组委会要求,商用车维修技能竞赛半决赛分为理论考试和实操考核。理论考试题内容涵盖动力总成、制动、转向、悬架、车身电器和标准法规等知识。实操考核内容包括车辆二级维护选项模块,要求每名选手必须对指定车型在规定的时间内安全、准确地完成车辆制动系统、转向系统、行驶系统、传动系统和照明系统等多个项目的维护保养。
       最终根据总成绩排名和晋级规则,天津的韩志春获得第一名,他与王明等10名选手一并晋级总决赛。
       据了解,本次临沂站是“东风阳光杯”第二届全国商用车维修技能竞赛首场半决赛,接下来还会在南京、许昌、西安、成都4个地区举办半决赛,总决赛预计12月份在湖北十堰市举行。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